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用无边界定义新趋势 从长安UNI-K洞见中国汽车设计的未来

2021-05-12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泽

    林泽

    “设计是品牌最好的翻译官”这是长安汽车原全球设计总监陈政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逐美之行·无界漫谈”新科技智慧美学直播中,让人记忆颇深的一句话。

    事实上,面对汽车市场现状,中国品牌设计依靠单一产品一枝独秀的局面已经过去,将品牌精神融于其中的整体设计,才能形神合一。而作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新科技智慧美学不仅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也是对“科技长安智慧伙伴”品牌理念的生动诠释。

1.png

    近日,一场关于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直播正式举行。活动由长安汽车原全球设计总监,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以及网易汽车栏目设计主编武岳,带领观众与UNI-K一起走近四川理塘,探讨不同行业对美学的不同理解、追寻美的不同方法,结合设计、审美、文化等话题,一起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奥义。

    此次,陈政带领团队提出的全新设计语言,从无边界格栅到超连续莫比乌斯屏,再到飞行器元素等,在突破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有效去除用户被动接收信息的焦虑情绪同时,新科技智慧美学也在不断为长安汽车赋能。而这台代表着长安最新设计语言的紧凑型SUV,用行业首创的无边界参数化格栅,定义了一种全新的设计趋势。

    今年2月份,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推出;紧接着4月份,上海国际车展,采用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的第二代CS55PLUS首次亮相。随着长安汽车新品迭出,新科技智慧美学热度持续,“逐美之行·无界漫谈”新科技智慧美学直播极具看点。

    如果说品牌是设计的内核,那么设计则是品牌的外衣。诞生于国际化团队之手的长安新科技智慧美学中,无边界格栅堪称超级符号。汽车诞生百年来的格栅被得以重新定义。同样,超连续莫比乌斯屏也是一大特征。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IP的主体。同时分屏布局也使得驾驶体验更加安全、高效,有效祛除用户被动接收信息的焦虑情绪。

    为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对设计的需求,陈政还为嘉宾讲述了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他认为,科技的美是愉悦的,智慧的美是贴心的。“当下,汽车从装载生命的移动空间,正在进化为链接生活的移动接口。以人为目的,遵循设计服务于功能,功能遵循于体验的原则。重塑出行的人车关系。”

    不止于此,在新科技智慧美学理念下,长安还对品牌LOGO及品牌色系进行的设计优化。并于2020年9月,在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发布。通过全新品牌视觉形象,长安不仅实现了与智能时代下用户更好地沟通,也让消费者更好体验到“科技长安智慧伙伴”的品牌价值主张。

    相信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不断成长壮大,以长安新科技智慧美学为代表的全新设计理念,为用户带来了不妥协的智慧体验和极致美学享受。未来,随着更多采用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产品的面世,相信一场由中国品牌所引领的汽车设计风潮,必将席卷世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