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高端电动车智己L7底气何在? 刘涛称智己要做“白剽”用户数据的终结者

2021-04-23 1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金木

    L7的预售价格在上海车展首日公布了,40.88万的价格有些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关于这个定价是经过严密的思考才推出天使版售价的。

    这个价位足以看出智己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的定位。那么支撑智己高端化的基础在哪?智己如何获取、解决用户需求?如何不畏自主品牌“低价”的固有印象呢?

1.jpg

    做高端品牌的底气

    “上汽作为全球第七大OEM,在国内是毫无疑问的第一。上汽在做智己项目时,没有面临任何资金压力。因此,我们并非因为资金的需求去寻找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更主要是为了融合相应资源”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自信说道。

    与此同时,刘涛强调了上汽做智己汽车这一高端品牌的两大底气所在,其一上汽集团在制造领域已经是个老牌厂商,其制造供应链能力是全球最强之一。其二从技术本身来看,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汽都完全撑得起一个豪华品牌。智己凝聚着上汽在硬件、软件、平台方面的大量投入。

    刘涛透露智己L7所用的底盘平台来源于2016年,当时上汽就成立了秘密的内部项目组——ProjectX,就是打造这款车平台的前身。研发工作从2016年一直到2020年,这个平台前期已经做了很多积累。

    据官方介绍,智己L7从AI时代“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底层逻辑出发,采用包含多项业内领先科技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兼容全球艺术大师的现代审美意境和设计灵感,以致敬豪华品牌造车典范的工艺水准,全新构建起深度智能驾驶、惊艳超跑性能、高定私享座舱和5G社交利器等为智电汽车定制的豪华属性,完美诠释“智能时代汽车该有的样子”。

    股权共创不是那么容易模仿的

    2021上海车展首日,智己汽车正式启动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该计划不仅以零知识证明、差分隐私、数据库防火墙技术等高科技手段保护用户数据和隐私的安全,而且真心诚意与用户共享数据创造价值的回报。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智己媒体分享会上就已经提到过这个用户权益共创的构想,随后在新闻资料的不断推进后,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了智己引以为傲地从用户思维出发的独特理念。

    然而就在不久前,极氪001发布会上也提出了4.9%股权共创的概念,智己汽车怎么看待这位快马加鞭的跟随者?

    “坦率地讲,我们的心情非常复杂。几天前我就写过一段微信说,CSOP只是智己汽车引领了时代的必然逻辑,一定获得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follow。但没有想到,仅仅几天后,会被这样简单粗暴的follow”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这样说道。

    随后,刘涛表示之所以说是心情复杂,是因为CSOP很难被人轻易模仿,在这一创新的背后需要投入巨大的资源,做足功课。

    一是合规壁垒,CSOP的运营规则必须合乎法律法规。这个计划的核心是要把4.9%股权对应的收益回馈用户。过去的一年中,智己请了十多家律所,反复推敲、逐条研究,务求既能将为用户数据的贡献回馈权益,又能严丝合缝的符合法律法规的监管,保障CSOP启动后的顺畅运营。刘涛强调任何追随者,要想做到这一点,也必须把功课做足;仓促模仿、草率行事,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

    二是技术壁垒,要想公平、公正、公开的回馈用户权益,必须要有强大、先进的技术做支持。这里面有智能合约技术、有保护用户数据安全的、用户隐私安全的,这些非常复杂也非常必要。

    “智能时代,用户提供的数据是驱动企业成长的核心动力,因此所有的企业都想做用户型企业。而沿着这个时代逻辑,智己汽车的CSOP就是‘白剽’用户数据的终结者。我们还要说:沿着智能时代的逻辑,如果你继续白剽,你就是选择与时代为敌。同时我们也相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智己的追随者”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如是说。

    据悉,首批3000位天使轮用户将获得“重磅天使轮用户水晶福利”。天使轮用户在车辆交付后,每年正常行驶超过5000公里,所产生的数据权益将可选择用于兑换下一代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智己汽车将在全新智驾系统正式上市一年后,为天使轮用户提供原厂软硬件全面一体化升级。

    正常行驶三年以后,用户可以用数据权益升级一块不低于120度电的下一代高阶能量电池,将续航里程轻松扩展到800公里以上的水平。届时用户的数据权益若有结余部分,还将继续保留在用户账户里面。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