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探岳X:一汽-大众年轻化战略的一步妙棋

2020-10-20 15: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当前,“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的认知越来越被认可。很多品牌在年轻化的传播方式上却显得异常简单粗暴——就一招,堆叠年轻人喜欢的元素,投其所好。然而,品牌年轻化≠品牌年轻人化。

    年轻化不是品牌的一厢情愿,更不是刻意迎合,而是品牌和年轻人的合谋。

    建立品牌与年轻人情感共鸣,单靠产品和传播创意是远远不够的。品牌年轻化不是战术上的创意,而是战略上的转型。你需要清楚的认知,年轻人不是你的摇钱树,是你志同道合的伙伴。

    与其迎合我,不如更懂我

    从品牌LOGO扁平化,国民少年代言,说唱街舞轮番上,再到官方微博化身段子手,直播撒礼物如泼水,跨界联名,就连打开B站搜索关键词“品牌年轻化”,连翻两页都是汽车视频霸屏。不得不说车企总是走在营销的潮头浪尖。

    然而一个看似哲学却又简单明了的问题摆在面前,这就真地懂年轻人了吗?

    85后、90后这一代人被称为“网生一代”,他们率性执着且乐于自我表达,更为开放且追求有品质的生活。正所谓“车格既人格”,汽车对他们而言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彰显自己独特品味与个性的利器。

    当一汽-大众将探岳X推向他们之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颇为亮眼的前脸。乍一看有探岳R-Line的神韵,但新车前格栅与大灯采用一体化布局,一条精致的镀铬饰条从中贯穿,看起来精致不少。

    当然,也有人说这是一汽-大众最具气势的前脸,加上跃跃欲试的身姿,一汽-大众的设计张力在探岳X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借用某位活在影视剧里的“大哥”名言:“年轻人别冲动,不冲动还叫年轻人吗?”探岳X霸气的前脸彰显的正是年轻人敢于挑战未知,勇往直前的冲劲。

    当然,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年轻人也渴望那份独一无二的不凡之美。探岳X从B柱开始以“黄金倾角”的起伏度,下降划出的那一道华美溜背曲线,勾勒出的不只是美丽,更是勾住了人心。修长的车身线条以及极具力量感的车身棱线,打造的不仅仅是靓丽身姿,更成就了0.342的同级最优风阻系数。

    而全车100%R-Line设计带来的,则是极具辨识度的视觉认知与强烈运动气息。专属尾灯设计在造型上采用了“X”设计元素,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那一排闪亮的X尾灯,总能成为后车感叹的焦点。

    突破传统的定式,让优雅风度与动感姿态完美结合,这也大家认为探岳X是“最美大众SUV”的根本原因。

    不过,你要是肤浅的认为,当下的年轻人只是“被视觉吸引的躁动分子”,那说明你还是不懂年轻人。他们并非是你眼中的“小布尔乔亚”,他们是梦想家也是实干者。

    他们热衷运动激情,更看重驾驶乐趣,同时也会兼顾安全、耐用。这次探岳X又与他们默契的想到了一起。就连那亮眼的空气动能双尾翼,也并非只是视觉上的小俏皮,它们真正的作用是强化车身运动气息的同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进一步优化车身行驶状态。在众人羡煞目光下一骑绝尘而去,车中的你依旧从容。

    当然,从容只是一时的淡然。每一个年轻人都是梦想家。爱做梦的梦想家一定爱飞翔。他们渴望自如驾驭人生,渴望潇洒驰骋四方。试问一下,有哪个年轻人内心里没有畅想过一脚油门踩到底的推背充实感。

    探岳X搭载的第三代EA8882.0TSI高低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7速双离合变速箱。TSI+DSG的“黄金动力总成”确保探岳X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高效动力表现,为梦想家们提供了充沛的动力。

    当然,如果预算到位,26万元出头就能拥有一台高功率版本四驱探岳X。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虽然不能放开了去豁车,但可以轻松通过交叉轴、炮弹坑等极限路况,助你轻松驾驭前路。

    装得下人间烟火,也能载你去诗和远方

    人们很爱畅想“新中产阶级”是何种生活状态。物质的丰富让他们内心深处有强烈的安全感,同时,良好的教育也让他们保持工作上的强烈进取心。工作之余近距离体验大自然,优厚的收入让他们可以毫不犹豫地开启飞往异域的旅程。

    他们普遍追求有品质、更有态度的人生。即使多了一份承载家庭的重任,依然可以从容的左手掌控事业,右手紧握生活。能承载一家人的梦想,也放得下奔忙的行李箱。

    所以,当一袭长裙的银幕女神江疏影洒脱自如地驾驶探岳X驰骋纵横山海之间,那一抹从容微笑流露出对生活的无限自信。无论电梯间,还是广告屏前的每一个观者,都仿佛看到了自己,亦或看到了他们所憧憬的生活。

    回到探岳X这个“X“上,X究竟代表着什么?它即代表着未知、探索,也象征着突破、超越。

    诚然,生活中虽有无数的不确定,也充满未知的挑战。但对年轻的定义真的只是年龄的划分吗?不,是心中那颗炽热的心。是那份坚守执念、笃定前行永不满足,永远超越过去的自己的信念。这才是探岳X,也是一汽-大众对年轻最完美的诠释。勇敢把握自己的人生选择,不负我爱,率性而为,活成自己的烟火。

    虽未开口,却深传于心,一众-大众在新时代年轻人的心灵交流上又拉近了一步。也是高明的一步。

    结语

    从探歌“敢梦·敢征”,到探岳“标记你的时代”,再到探影“探寻真我,如影随形”,再到如今探岳X的“不负我爱,率性而为”。一汽大众在品牌年轻化的探索上不断尝试着创新,并推出形神兼备的座驾。我们可以从探岳X身上看到,更懂国人的老牌车企,也在与时俱进,努力去读懂年轻人的心。无须刻意贴合年轻人时下的热点,抓住更深层次的洞察,并落实成产品,获得年轻人共鸣,就是品牌年轻化的最好方式。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