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复星集团副总裁张良森:车联网是万亿级市场 未来投资机会仍有很多

2020-09-27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博

    本报见习记者 张博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其产业格局也在发生着重大改变。在科技赋能传统行业的背景下,“软件定义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9月27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2020汽车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万亿级车联网市场,谁主沉浮?”为主题。在“车联万物投资机会在哪?”圆桌论坛上,复星集团副总裁、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张良森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关于车联网的生态问题,张良森表示,车联网是一个新鲜事物,而生态是演化出来的,不是设计出来的。“例如,早一两年的工业互联网,其生态可能比车联网的生态更定型。车联网稍微滞后两三年,车联网这种互相协作的生态,可能比工业互联网更具有规模,而工业互联网有很多是原来传统制造企业延续下来的。”

    张良森强调,未来构想中的车联网生态是底层技术和平台技术融合发展、紧密合作,共同驱动车联网生态的快速迭代,为整个智能网联提供一个更加快的应用场景。

    张良森表示,车联网是万亿级的市场总量,而且这个市场刚刚开始,未来规模会越来越大,所以投资机会是非常多的。中国车联网发展到很成熟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模式创新上的机会会迸发出很多很多创新。“所以我觉得机会可以分为硬件、软件、服务创新,或者叫模式创新应用创新,这些机会肯定是很大的。”

    最后,张良森表示,“在什么样的阶段用什么样的策略,这才是投资成功的标准和机会。不同的基金不同的投资主体,策略是不一样的,投的早不如投的准。”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