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途虎养车子公司增资至5000万元 官方称“系正常财务处理”

2019-12-05 2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4日,途虎养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紫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00万元新增至5000万元。

    据了解,上海紫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经营范围包括二手车经纪、二手车销售、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饰品、汽车配件、摩托车零部件及配件的批发等。

图片1.png

    数据来源:天眼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11月27日,途虎养车注册资本刚刚完成新增,由原来的约1.24亿元新增至约10.65亿元,增幅近760%。

    此前,《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从接近途虎养车的内部人士处获悉:“本次增资就是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属正常财务处理。”

    一位资深财会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影响总的所有者权益,除了部分准则规定直接计入资本公积的部分会计处理以外,资本公积大部分就是此前股东投入的资本溢价部分。

    有不愿具名的投行人士则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使得原有的股东相对此后新入股的投资者拥有更多的股本,但是股本增加后,公司整体的每股指标,例如每股盈利也会相应降低。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