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富奥股份再设合资公司 升级汽车智能化

2019-12-02 06:18  来源:证券时报

    富奥股份12月1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西威”)、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权”),以及员工持股平台(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富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汽车电子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业务。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亿元,其中,一汽股权出资人民币13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比例为5%;富奥股份出资人民币1.04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比例为40%;德赛西威出资人民币1.17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比例为45%;员工持股平台出资人民币26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比例为10%。

    需要指出的是,富奥股份曾于去年6月公告,第一大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国一汽”)拟将所持3.16亿股无偿划转给一汽股权,占总股本的24.41%,划转完成后,中国一汽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

    由于富奥股份将与一汽股权、员工持股平台(有限合伙)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一汽股权、员工持股平台(有限合伙)将其在合资公司股东会的表决权授予富奥股份行使。富奥股份控制合资公司55%的股份,因此富奥股份为该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对于本次权益变动,富奥股份表示,主要是中国一汽根据战略发展需要进行的内部资产结构调整。一汽股权是由中国一汽全资设立的专业投资管理平台,因一汽股权持有富奥股份24.41%股份,为公司关联方,因此依据相关规定,此项目构成关联交易。

    早在去年2月,富奥股份曾宣布与法雷奥西门子汽车电子德国有限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拟在新能源车动力总成核心部件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在中国常熟建立合资公司,富奥股份将持有合资公司50.5%的股权。该合资公司将生产使用法雷奥西门子拥有专有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新能源车(动力总成)逆变器。富奥股份还曾在今年7月宣布,拟在墨西哥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富奥墨西哥公司,实现对墨西哥大众串联泵产品的配套。富奥墨西哥公司注册资本2468.8万元,公司拟持股99%,公司全资子公司富奥美国公司持股1%。

    据悉,富奥股份是中国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集团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在生产规模、产品系列、客户覆盖均具有一定优势的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拟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地址在吉林省长春市,主要业务为汽车电子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进出口业务。主营产品包括硬件类产品与软件、服务类产品。未来根据合资公司发展情况,可逐步将产品范围扩展至其他汽车零部件产品。对于本次参设合资公司,富奥股份称,合资公司将从事汽车电子、智能化、网联化、驾驶辅助等相关产品的开发和制造,符合公司“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是公司布局智能化、贯彻公司“十三五”规划、应对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