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强化“第一战略”引领豪车市场 宝马预计今年增长超5%

2019-04-23 02:20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3月份,国内车市持续分化,伴随着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销量的持续冰封,豪华细分市场继续保持7.5%的较高增速,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4%。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整体停滞的当下,豪华车可谓独树一帜。

    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了16.8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超10%领跑BBA,其中国产车是主力。“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仍然还是令人最具信心的。特别是全新BMW3系的推出,使我们对今年的成功充满信心。”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宝马还在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协定,如果关税协议能够达成,将进一步强化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对此,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董事彼得博士也表达了相同观点,2019年国内车市会趋于稳定,而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一定是一个增量市场,同时增幅会快于全球其它汽车市场。“2018年最难的阶段是5月底到6月这段时间。从细分市场看,豪华车增长优于整体市场。”

    事实正如彼德所言。数据显示,我国中产阶级总人数即将达到3亿人。未来国内豪华车细分市场还将进一步增长,而这恰恰成为宝马的专注点所在。

    “国内市场正趋于稳定,豪华细分市场已走上良性轨道。去年我们推出的国产全新BMWX3,在三季度、四季度已形成基数效应。我们认为2019年宝马将实现5%到10%的同比增长。彼得对记者表示。

    在此背景下,作为全新“第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在中国市场再掀新一轮车型攻势。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宝马一口气展出了旗下BMW、MINI和BMWMotorrad三大品牌共10款首发车型,而国产车3系的换代受到广泛关注。

    作为豪华B级车市场的开创者,宝马3系是最能代表宝马品牌精神和魅力的一款传奇车型,其全球总销量超过1550万辆,是全球最畅销的豪华轿车之一。尽管全新宝马3系在上市后将面临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但3系的换代上市大概率将进一步推高华晨宝马的市场表现。

    事实上,如今单靠销售汽车就能大幅盈利的时代已然远去,业内有一种普遍说法是未来汽车的主要利润将来自于车端数字化服务。此外,转型出行服务商或涉足共享汽车也将使厂商的业务多元化,从而更好的抵御风险。

    对此,彼得予以了充分肯定,今年初宝马与奔驰已于欧洲合资成立了共享出行公司,双方都有着清晰的目标,即是要做到欧洲第一,其它重要市场行业领先。秉承这样的目标和理念,任何一个有国际视野的整车制造商都会在中国、欧洲和北美这三大区域带给客户相关的产品。

    今年上海车展宝马展出的BMWVISIONiNEXT概念车展示了宝马对未来出行的诸多向往和憧憬。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车展的前一天,宝马集团宣布创新BMWX7正式上市。新款BMWX7对于宝马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宝马的第一款大型豪华车,也意味着宝马将会成为BBA中SUV车型最多的品牌。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是宝马“大型豪华车之年”,全年将迎来7款BMW品牌大型豪华车。而在中国市场,宝马将在今年推出25款新车。“强化宝马的大型豪华车阵容是公司全新‘第一战略’的重要内容,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真正情感化的品牌体验。”诺达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