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车市下行宝马逆势增长 全新BMW 3系将夯实宝马在华表现

2019-04-22 17: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禁

    汽车行业一直是一个以产品为导向的行业,然而深谙此道的宝马似乎喜欢反周期行事。正如上世纪70年代,宝马选择在第一次石油危机爆发之际斥巨资建设当时最大的汽车工厂——丁格芬工厂一样,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2018年汽车大环境下行、SUV市场下跌的双重压力下,看似市场已经放缓,宝马集团却反其道而行之,选择将2018年界定为“X之年”。从创新BMWX2到全新BMWX3和全新BMWX5等重磅产品相继进入市场,BMW在去年密集上市了五款重量级SAV和全能轿跑车,周密的产品攻势让BMW在中国市场收获稳健的增长。

    伴随着2019年上海车展的启幕,刚刚结束一季度销售工作的宝马在市场看似放缓的情况下再一次掀起了新一轮的产品攻势。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宝马一口气展出了旗下BMW、MINI和BMWMotorrad三大品牌共10款首发车型,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全新一代BMW3系。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预测,中国市场对新车型的需求会非常旺盛,经历今年的产量爬坡后,全新国产BMW3系明年会进一步放量,“我相信,全新一代3系的销量一定会超过现款,它将帮助我们夯实中国市场的销量。”

viewfile.jpg

    细分市场表现优秀助力BMW增速领跑同级

    2019年一季度,宝马在BBA中取得了销量增长最快的成绩,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16.84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0.1%。而在宝马获得领先同级品牌增速表现的背后,离不开宝马周密的产品布局。

    在主要细分市场上,BMW5系、3系、X3已经成为BMW品牌高速增长的基石,尤其是进入首个完整销售年的全新BMWX3。随着产能稳定,该车型销量持续攀升,今年1月,该车在华首次突破月销万辆大关,一季度全新BMWX3累计销量超过2.7万辆,对整体销量的带动十分明显。

    而在豪华轿车市场,新BMW5系1季度的销量超过3.4万辆。而即将迎来全新换代的BMW3系作为宝马轿车产品结构中的脊梁,现款产品依旧展示出强大的产品力,销量表现十分抢眼。现款BMW3系前三个月销量超过4.3万辆,3月当月销量超过1.4万辆,为全新一代BMW3系的发布铺平了道路。

viewfile (2).jpg

    七代学霸全新BMW3系上海首秀

    自1975年问世以来,无论中国还是全球,BMW3系在豪华B级车市场的核心地位从未动摇。3月底最后一辆第六代BMW3系在沈阳铁西工厂下线,紧接着全新BMW3系于4月16日上海车展与中国用户见面。那么全新BMW3系又有何法宝延续前辈的辉煌并占领更高的市场份额呢?

    演进到第七代的BMW3系在秉承BMW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的同时,在美学设计、创新科技和豪华舒适等方面再次跨越,重新定义了运动豪华风格,也是宝马在中国的发展进入新篇章的序幕。

    强劲敏捷的动感与前所未见的精致浑然天成,全新BMW3系的造型极富冲击力和表现力。更大且立体的双肾进气格栅和别致的自适应LED大灯组合勾勒出性格鲜明的前脸,锐利的腰线、演化的C柱弯角、舒展的全新L型全LED3D悬浮尾灯,还有梯形双边单出排气尾管,处处彰显它的运动天赋。新车前后轮距更宽、重心更低、配合大尺寸车轮,身姿无比矫健。首秀当天,全新M运动曜夜套装随新一代车型亮相,俊酷的熏黑质感套件透出凌厉的气势,独特的M标识出现在侧翼和前后门槛等多个位置,在增强专属感的同时透露着对性能的自信。

viewfile (1).jpg

    强大更源于内在。魏岚德先生在车展上表示:“宝马的工程师喜欢把钱用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时候甚至不计成本。”车身刚性在材料优化的作用下,尤其是热成型高强度钢的大量增用,整体提升25%,乘客座舱与底盘的特定区域更提升高达50%。新型BMW4缸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气缸盖、温度管理系统、曲轴箱、燃油喷射系统和涡轮增压器等方面全面革新,搭载最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更高的燃油效率,峰值扭矩最多比上代提升50牛·米。精准的50:50前后轴配重、后轮驱动、还有高超的底盘调校是3系的成名绝技,新车型更带来创新的可变阻尼减震器,让低速行驶更舒适、激烈驾驶更稳定。

    全新BMW3系现代而智能的驾驶座舱也让驾驶乐趣得到延展和升华,内饰设计中三大“功能岛”布局简洁清晰,以驾驶者为导向的设计,以及整体座舱的豪华质感一览无余。全新12.3英寸可编程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可触控中央控制显示器、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可以三屏联动。进化到第七代的BMW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支持全新界面的个性化设置,手势控制功能增至7项,并支持远程软件升级。通过BMW云端互联,新车不仅实现远程温控、远程3D环视影像,还可将手机作为BMW数字钥匙,让传统钥匙成为备用。

    智能创新打造中国首款“懂用户”的宝马车

    如果说智能化是当前中国车市最重要的发展趋势,那么创新则是宝马的核心DNA。作为“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集团正在不断创新数字化科技和服务,全新BMW3系将成为中国市场首款搭载“BMW智能个人助理”的BMW车型,同时搭配第七代BMW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流畅好用的车机系统也让新车成为BBA竞品车型中最“人性化”的一款产品。

    “BMW智能个人助理”作为一项语音交互功能,在语音激活后,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音控制众多车辆功能,而该功能还可通过自我学习功能逐渐了解用户偏好,不只是“懂车”的专家,也是更“懂你”的个人助理,实现无缝对接数字生活。比如,用户如果跟它招呼说:“你好,宝马”,或者说“我很疲劳”,BMW智能个人助理就会进行灯光调节或者调节氛围灯、音乐等,给用户一种更愉悦的感觉。据悉,宝马正在中国寻找合适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不断将好的技术整合到BMW生态系统当中去。

    此次全新BMW3系上搭载的“BMW智能个人助理”是一个标志,为了提供更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华晨宝马还在4月成立了全资数字化子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料显示,领悦是华晨宝马全资子公司,其成立的目的是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高效管理。据悉,领悦具备为第三方服务的能力,但目前尚未决定是否要开放服务,这种模式目前在国内也处于领先态势。

    总而言之,全新BMW3系的到来为宝马发起了新一轮强大的产品攻势,我们也相信它能够帮助宝马取得更辉煌的在华表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