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长江:资管新规实施将重构资管行业格局

2018-12-29 1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12月28日,在证券日报社主办、海通证券协办的“2018年全球私募基金峰会”上,海通证券副总裁裴长江表示,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受国内外不利因素的影响,环顾全球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大宗商品市场甚至是数字货币都出现普遍的下跌。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们更需要坐下来冷静、客观分析波动因素,碰撞思想,分享彼此的看法和观点。

    “只要我们执着于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不悲观、不放弃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迎来资本市场的春天。”裴长江如是说。

    财富管理需求增加趋势不变

    裴长江指出,虽然债券市场疲软下行,但是随着财富的积累,资管行业在过去几年展现出顺应时代的内在新动力,整个社会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始终在增加,这个趋势一直没有发生变化。中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了100万亿元,即便如此我国居民对财富的管理需求仍然没有被满足,整个行业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机会。

    裴长江认为,2018年资管新规实施,从长期来看这是一次重构资管行业的重要时期。资金池和刚性兑付退出舞台之后,需要寻找其他的产品和载体来承接。对私募基金来说应该是历史性的机遇。

    事实上,私募基金的发展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生命力,私募基金是国内外主体最活跃,涉猎最广,结构最灵活的机构。在过去短短几年里私募管理人已经从1348家增至8746家,产品从3000多支已经增加到36000多支,管理规模也从400多亿元增加到12万亿元,已经成为A股规模第四大的投资主体。

    此外,海外机构也在今年开始积极进入国内的私募领域。

    “2018年堪称WFOE的元年,将缩小与海外市场的差距。”裴长江表示,海通证券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与私募基金管理人达成共生共赢的共识。共赢就是海通证券成为投资者和私募基金的桥梁,一端联着管理人,一端联着投资者,希望能把最出色的管理人最好的管理人推送给投资者。

    从传统模式转变为供应商

    据了解,海通证券正从传统的模式转变为供应商。海通的私募基金已经突破了1000多亿元,与几百家公司展开合作。

    “我们的业务自2014年开展至今已经投资了近百个私募管理人,目前规模已经超过200亿元。对于投资者,海通的服务中心也从经济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在转型过程中私募基金能为我们带来的价值是无法想象的,这将是海通与私募基金共生共赢的基石。

    “裴长江介绍称,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我们海通证券成立三十周年,三十年前海通诞生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上游,经济三十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成为国内总资产净利润最大的券商之一,业务涵盖了经济、投行、资产管理、投资、研究、PE基金、融资租赁等各个领域。在全国拥有330多家营业网点,在14个国家和地区有我们的分支机构,海通证券成立以来就积极通过股权融资、融资租赁等多种形式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产融结合。

    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为实体经济融资的总额超过2.5万亿元。

    据裴长江介绍,海通证券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亲历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在今年市场低迷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海通证券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出资50亿元成立了行业最大的纾困基金,更积极落实各种纾困计划,支持优质的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展示决心和信心。

    裴长江在会上表示,银行保险、信托等行业同仁的到来,让我们对私募基金蓬勃发展更有信心,衷心地希望今天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伙伴能借此机会增进了解、加深合作、优势互补,推进私募行业规范、健康地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