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军:在产业发展中不断寻找创新机会

2018-12-28 14: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军.jpg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军

    李军:各位专家,各位领导抱歉,来晚了一点,我本人做了28年,去年在美国的机构给我们评了一个占有率第一,大概占全球14%的市场,说人生这一辈子在某个细分行业能够做到全球的老大,就觉得很骄傲,很自豪。

    利亚德从产业升级的角度,我感觉现在这个行业还属于在一个发展中,不成熟的行业,为什么这么说?LED显示行业现在全球还有上百家企业,按照常规市场规律来看,一个成熟的行业如果前三名能占到整个市场的60%左右,这是比较合理的一个成熟市场。而LED显示这个领域前三名30%都占不到,这是我们面临的产业升级,这是一个大的机会。所以产业整合从两个发展方向来看,19年最重要的是提高市场占有率,我们从10%多提高到25、30%,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这些年的发展从资金实力,从品牌、影响力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积累,所以在市场率提升方面是有把握的。

    利亚德是一个智能显示为主的公司,这里面的比重占到70%以上,我们发展文化旅游是一个什么样的背景?我们原来的运用范围是50%是用在文化领域,比如说演艺等各种大型的活动,我们延伸过去还是有一定的必然。利亚德除了显示,还在液晶和投影方面进行发展,液晶在大型演出里面用得量也比较大。我们发展这个领域也是一个水到渠成,合乎逻辑的,在利亚德平台上面,照明部分可以做起来,文化领域通过平台也可以做起来,我的销售体系和服务体系,可以为不同的业板块提供服务和创造价值。谢谢!

    张志伟:李总给我们介绍了利亚德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路,一个主业,还有一个相对技术转移的附加。

    张志伟:这个模式的选择顺应了思维驱动的方向,这其实很好的方式。我想提一个问题给李总,就是在9月份,股价相对跌到比较凶的阶段,投资者是不是抛售你们的股票,未来会让他们后悔的,你谈一下。

    李军:利亚德从9元跌到了6元,证监会喊话之后,涨了40%,后来兑现的程度不太够,股票又回来了。利亚德还是一个比较稳健型的公司,市盈率就10来倍,因为净利润去年在创业板排名在第五位左右,12个亿,市值一直在排名在20位左右,我是两次兜底增持,一次是失败了,第二次又喊了一次,还有第三次呐喊市场的规律何在,天理何在,表达我们对自己的信心,对企业的信心,对行业的信心。

    中国经济十年的增长,股市跌了十年,反着来也不符合市场规律。再就是我们认为一个企业要从价值投资来说,只要你保持一个长期稳健的高价值的增长,投资者是认可的,只是短期有波段,我们的员工增持有5、6千万,我自己增持了一个亿。为什么来晚了,因为证监会有一个政策,创业板要求要发债,必须负债率达到45%,这是极其荒唐的一个政策,但是我们提的政策没有改,创业板像孙子一样,是受歧视的,要发债必须是45%的负债率,你负债率不高,你发债干什么,发短债对公司的成本是很高的,利亚德为了明年可转债,年底不惜代价增加我的负债率,我的负债率不高,我个人质押27%,在整个董事长里面是比较低的,这不在发债的范围,考核企业的负债率,11月底才41%,到45%是四个点,资产规模是140亿,负债率是很难的,我借了钱,放在那,才能达到45%的负债率,我再不努力,明年发债就做不了,所以创业板的歧视政策,我强烈建议进行一些修改,提的也没有用,现在也不提了。

    张志伟:你讲一下对企业的信心来自于哪些地方?

    李军:关于企业的信心,我补充一点,我们今年显示板块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们的产业太少了,对这个市场增长的需求我们估计不足。第二,我们的运用范围急剧扩大,现在是会议室、演出场所,下一步准备做家用,参会专家和各位领导,大家以后用电视看到60、70寸,要突然看利亚德100寸的以后,你绝对回不到过去,任何显示的方式如果当你比较的时候,发现100寸的4K效果和原来的效果一比,视觉升级了就下不下。利亚德要有VR体验店在全国推出去,要走TOC,还有电影院和家庭影院,利亚德的大电视要走向市场。产业升级跟消费升级是相关的,当你的产业升级之后,供给侧改革,提供好的产品,消费者自然就会选择高端的产品,效果更好的,性价比更好的产品。我们也充满信心,利亚德在1月24日发产品和战略发布会,利亚德要进军TOC市场。

    张志伟:你提了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对技术的自信,另外对消费升级的自信,李总对利亚德股价还是有信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