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视频频道 > 财经视频 > 正文

【视频】证券日报发布2021版《投资者保护报告》

2021-05-15 19:02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5月15日,证券日报社副总编辑袁华在第三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北京站活动上发布了《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报告(2021)》。

    《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报告(2021)》主体共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进一步构建投资者保护友好型生态。从投保制度开启新篇章、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是投资者保护内在逻辑、提高信披质量让投资者看得明白、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构建起“第一道防线”四个方向讲述,报告期内投资者保护工作生态不断完善,发展环境进一步友好。

    第二部分是“零容忍”打击违法违规,持续净化市场生态秩序。该部分报告,呈现了资本市场不断健全行政执法、民事追偿和刑事惩戒的立体式追责体系,有效维护市场“三公”秩序。

    第三部分是监管部门尽责归位,媒体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服务好国家战略和人民利益,保护好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证券监管部门的使命。该部分内容主要展示2020年以来,证监会系统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全面构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同时,也介绍了《证券日报》和同行们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各异的报道,主动提高对于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舆论引导能力,优化舆论生态。

    第四部分是继续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夯实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是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一项基础设施。报告显示,目前,全国共有29个国家级投教基地,此外,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地方上市公司、高校等在内的超过百家市场主体经主动申报、受理审核后,相继获批成为首批省级投教基地。

    报告全文发布在证券日报官网,欢迎大家查阅。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