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万亿美元基建法案 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2021-08-11 1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楚丽君

    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参议院以69比30的票数通过总额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通过后还需众议院进行审议。具体来看,该法案包括美国政府将划拨5500亿美元来改善全美的交通和公共事业,升级电网,并修建覆盖范围更广的宽带网络。此外,其中1100亿美元用于道路和桥,390亿美元用于公共交通,660亿美元用于铁路、550亿美元用于污水处理设施,73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转型,投资于更新的电力基础设施和核能、碳捕获和清洁氢等技术研究。

    受此影响,当日道琼斯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最高达35285.16点,标普500指数最高达4445.21,截至收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涨0.46%,报35264.6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49%,报14788.09点;标普500指数涨0.10%,报4436.75点。

    对于美股的市场表现,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二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美国参议院通过了1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计划,大大提高了市场的信心,在货币政策持续发力之后,美国的财政政策再次发力,提高了美股的市场表现。

    海岛资产董事长张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二美股的上涨与拜登政府提交的涉及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获得参议院多数票通过有较直接关系。从盘面上来看,上涨板块主要集中在基建法案中投资预算资金的几大板块,例如基建、有色金属、石油、通讯等。近期以来道指、纳指与标普500三个指数持续在高位小幅震荡,并不断冲击新高,体现出市场资金对风险偏好依然持热衷态度。

    对于美股后市,杨德龙认为,很多投资者之前担心美股会泡沫破裂,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美股依然是强势不改,保持创新高的走势,虽然现在美股的估值处于历史的高位,但是美国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轮番发力,加上经济复苏的力度也比较强劲,短期之内还看不到崩盘的可能性,所以美股后市还是继续会保持强势走势。

    接受记者采访的奔牛投资创始人尹鑫鑫表示,对于美股的市场走势,仍然维持货币政策转向前将保持整体震荡上扬。同时,美国参议院通过总额约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法案,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基建板块及清洁能源板块走势。

    张锐认为,美国将在8月11日公布7月份CPI指数,5、6月份美国CPI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5%的历史高位,因此7月份的CPI指数涨幅环比是放缓还是增大,将是美联储和资本市场比较关心的敏感指数。另一个影响美联储流动性政策走向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取得持续好转的情况,本月初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正在取得美联储所期望的“显著进展”。美联储加息的压力一直在不断增加,而拜登政府新的1亿美元投资领域将吸引市场资金流向基建法案涉及的热门领域,这将加速美股资金从前期热门的科技和医疗板块切换到基建、能源等领域。

(编辑 张伟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