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SaaS化战略升级撬动业绩增长 金融壹账通半年报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1-08-05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讯 金融壹账通(OCFT.US)于8月4日发布的半年度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同比增长31.9%,毛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21.8%。自上市以来,金融壹账通的营收与毛利润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两位数增长。

    金融壹账通CFO罗永涛向记者表示:“‘SaaS化+平台化’的创新升级是公司今年的核心战略。综合来看,上半年多项核心财务指标持续优化,净亏损幅度得以进一步收窄,这些都反映出公司运营能力的优化以及良好的成本控制。”

    “SaaS化+平台化”作为金融壹账通今年的核心战略,推动了产品及服务的升级,同时客户价值的提升为金融壹账通业绩连续增长带来了强劲动力。从财报中看出,截至6月末,金融壹账通优质客户数量同比增长超33%,百万级合作客户数量同比增长超30%,第三方客户收入同比增长11.8%,为6.23亿元。

    除了产品与服务的升级,金融壹账通在基础研究领域不断实现突破。据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用于研发投入为6.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28亿元同比增长21.2%。截至2021年6月30日,金融壹账通全球专利申请数为5075件,仅2021年上半年即新增239件,其中境外专利申请数1199件,境内专利申请数3876件。

    得益于战略布局的深化及产品升级带来的成效,上半年,金融壹账通在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成果显著,实现多领域合作的全面开花。报告期内实现与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宁波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深圳农商行等达成合作,同时牵手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动数字技术与资本市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携手中保登在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服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同步上线海南金管局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在智慧监管新生态上掀开了新篇章。

    海外业务上,金融壹账通在上半年同样收获丰硕成果,“科技出海”业务布局加速,在东南亚地区牵手斯里兰卡国家开发银行开发vKYC解决方案,助力提升本土金融服务质效;同时联手香港地区领先的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eftPay易付达、新加坡B2B跨境电商信达雅等,开启数字跨境贸易新赛道。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2021年行业普遍面临着来自于外部市场变化、客户需求调整以及对未来发展态势研判等一系列挑战,上半年我们主动调整产品结构的同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下半年,我们将持续深化产品的迭代升级、深耕金融客户经营,抓住数字化升级等市场机遇,保持全年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增长势头。”(袁元)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