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标普500指数连续7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两大预期将影响美股下半年走势

2021-07-05 19: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楚丽君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近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6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远超预期,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85万,受此影响,美股再显强劲,美股三大股指上周五集体走高,均创收盘历史新高,具体来看,道琼斯指数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收盘报34786.35点,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2个交易日上涨,盘中最高达14649.11点,收盘报14639.33点,标普500指数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涨,创2020年8月份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且为1997年来首次连续七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盘中最高达4355.43点,收盘报4352.34点。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奔牛投资创始人尹鑫鑫表示,受益于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宽松等因素,美股继续表现强劲。在市场短期没有加息预期影响下,暂时看不到美股出现拐头向下的作用因素,目前市场中仍有不少资金处于观望状态,整体来看,美股处于上升周期之中。

    持有相似观点的海岛资产董事长张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股今年以来的持续上涨行情,与美联储持续的宽松政策和低利率运行有直接的关系。6月份以来美股逐渐消化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影响,美股三大指数连续创下了历史新高。

    个股方面,上周五美股科技股普遍上涨,其中,亚马逊涨2.27%,微软涨2.23%,苹果涨1.96%,谷歌-C、推特、超威半导体、奥多比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超1.4%;中概股方面却未出现普遍上涨,部分个股跌幅较大,宏桥高科、掌门教育、富维薄膜跌幅居前,均跌超13%,好未来、朴新教育、洪恩教育、新东方等教育股也出现下跌,此外,次新股滴滴跌5.3%。

    尹鑫鑫认为,尽管美股科技股走势强劲,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中概股出现较大波动。今年在美国上市的教育类中概股跌幅较大,而这几日被监管层强力监管的次新股预计也将在短期面临较大幅度的波动,投资者应回避受监管政策影响较大的中概股,同时美股中的航空公司、邮轮公司等有较大反弹走势的周期股短期可能也会被市场资金抛弃。

    对于美股市场的走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目前美股依然是在强势上升的过程之中,这次美股的上涨与之前美联储释放的“当前不会加息,也不会退出量化宽松,到2023年之前可能会加息两次”的信号有部分关系。此外,美国也在讨论实施1.2万亿美元的积极财政政策以进行基建投资,美国在大面积接种疫苗之后,疫情有向好发展的迹象。从近期数据来看,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较前值有大幅提升;失业率较前值小幅上升,但好于预期。美股的强劲走势反映出现在全球经济仍然在上升,在全球股市涨声一片的情况之下,A股市场持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可以看到,7月5日,A股三大指数止跌转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4%,报3534.32点,深证成指涨0.33%,报14718.66点,创业板指涨0.55%,报3352.1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060.48亿元,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1万亿元。

    对于美股下半年的行情,张锐认为,美联储加息和缩减购债的预期始终是市场最敏感的两根神经,市场上追求短期收益的资金比重将持续增大。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时间点和缩减速度的预期,将是影响美股下半年走势的主要因素。

    “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成长性企业和科技类企业,经济向好需求的快速恢复对这类企业的业绩增长有强力的支撑作用。美股市场的中概股依然具备不少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但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以及国内的政策变动对中概股走势的影响依然很大。”张锐进一步补充说。

    川财证券表示,由于去年11月份以来,美国周期股整体涨幅较大,现阶段没有太多估值优势,预计美国周期股未来涨幅或存在一定的放缓。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