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极光大数据三季度大幅减亏 拟回购1000万美元股份

2018-11-28 00:42  来源:证券日报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11月20日,被称为“中概大数据服务第一股”的极光大数据(以下简称“极光”)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三季报。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极光实现营收1.9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6%;净亏损额为86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330万元实现大幅减亏。

    极光CEO罗伟东在财报中表示,“本季度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更多的付费客户,以及付费客户在应用开发者服务和数据解决方案上的平均花费的增加。”据三季报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极光付费客户数量为1877个,较去年同期的1311个同比增长43%。

    报告期内,在核心业务数据方面,除了上述付费客户数之外,极光的累计移动应用安装量由去年同期的64.8万增长至99.1万,其月度独立活跃设备数量由去年同期的7.39亿部增长至10.3亿部,而累计SDK安装量则已高达174亿。

    在各业务板块方面,2018年第三季度,极光的开发者服务收入为1570万元,同比增长51%;在数据服务收入中,其他垂直行业数据解决方案收入为2200万元,同比增长253%,而精准营销业务收入为1.59亿元,同比增长114%,占总营收比重高达81%。

    极光CFO黄尚能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和整个市场规模相比,极光在精准营销业务的规模占比连0.5%都不到,市场上还有很大空间给极光成长。”黄尚能介绍称,“在市场上,极光是极少数拥有自我数据源,结合机器学习建立算法模型进行精准营销,并100%按效果收费的广告投放平台。”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自今年一季度以来,极光的营收增幅便持续减少,在今年第一季度时营收增幅为295%,到第三季度增幅仅为116%。对此,黄尚能表示,“公司收入在过去每个季度里都有很健康的绝对值增长,增速放缓可能是因为2017年年初的营收基数较低,所以2018年第一季度相较2017年第一季度的增幅会比第三季度的同比来得高。”

    除了各业务板块营收实现增长外,极光在本季度也实现了大幅减亏。在今年第一季度与第二季度,极光的净亏损额分别为2214万元与1180万元,到第三季度,极光净亏损额仅有860万元。黄尚能表示,“公司净亏损的减少是受益于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6%和130%,以及公司业务模式的可扩展性。”

    在三季报发布的同日,极光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公告显示,公司将通过私下谈判交易与大宗交易等方式,从可用现金余额中为该回购计划提供资金,拟在未来六个月内最多回购1000万美元的股份。据三季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极光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受限资金合计为9920万美元(即人民币6.82亿元)。

    对于公司的回购计划,黄尚能表示,“这次公布的回购计划反映了管理层和董事会对公司价值的看好,我们觉得市场低估了公司的价值。”

    截至美东时间11月26日收盘,极光股票报价每股6.08美元,较发行价每股8.5美元已下跌超28.47%,较上市以来的股价最高点每股11.72美元已下跌逾48.12%。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