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美股市场一景:区块链成刺激股价“稻草”

2018-01-05 05:32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区块链的风口,带动了许多产业的发展。可以预见的是,2018年区块链赋予企业的价值会越来越大,但在资本市场上,区块链却似乎成为资金炒作的热点,一些企业也“蹭上”了。

    说起人人网,对于许多十几年前还在读大学的人来说,绝对不会陌生,当时人人网还叫校内网。经历过多次转型,现在的人人网已经与过去大不相同。在人人网的APP端,记者发现首屏首先出现的是直播广场,点击底部通栏的“新鲜事”也首先出现的是视频,人人网似乎已经转型为一家直播与短视频公司。除此之外,人人网已经布局了二手车销售、交通领域,甚至是区块链。

    在今年头两个交易日,股价沉寂已久的人人网再次回到了公众视野,在2日和3日美股交易时段累计上涨近76%,最终报收18.32美元。其实,从去年三季报的披露来看,人人网尚未实现盈利。对于股价暴涨的原因,有投资者认为是人人网的转型,包括互联网金融、智能交通和人工智能。不过,据海外媒体报道,刺激人人网股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正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开放社交网络平台,并使用数字加密虚拟货币RRCoin人人币。不过,记者向人人网求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块业务目前暂时无法透露。

    不止是人人网,在过去的数月里不少互联网公司都开始进军区块链,开拓新业务。上一个因区块链而导致股价大涨的中概股公司是迅雷。去年10月,迅雷上线玩客币后,其股价从5美元不到急升至逼近25美元,只用了不到两个月。目前,迅雷股价已有所回落,截至本周三收于16.66美元。

    最近,美股市场上类似的情况时时发生。就在去年12月21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美国软饮料公司长岛冰茶的股价一度逼近1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还不足2.5美元的收盘价上涨超过500%,此后涨幅有所回落,最终收涨逾180%。对于暴涨原因,其实就是因为长岛冰茶公司宣布将公司名更改为“长区块链”(LongBlockchainCorp),将向其上市的纳斯达克交易所申请启用新的股票代码,并已注册了官网新域名www.longblockchain.com。长岛冰茶表示,公司还会经营长岛品牌的饮料业务,但只是全资持有的一个分公司,今后公司将着重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投资机会。

    生物制药公司BiOptix此前更名为RiotBlockchain,以300万美元战略投资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square,转型进军区块链行业,仅在去年11月该公司股价从6.5美元猛涨到最高的24美元,市值逼近2亿美元,但做空机构香橼此前宣布做空RiotBlockchain。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