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美股“开门红” 2018年能否继续牛?

2018-01-04 05:13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美股市场强势回归,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首次收于7000点之上。美股牛市已经持续近8年时间,华尔街非但没有畏惧,乐观程度反而更上一层楼。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银美林用于衡量华尔街策略师股票配置的卖方预期指标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指标读数创出2011年以来新高。卖方预期指标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可靠的衡量指标,显示市场依然热情高涨,尚未出现卖出信号。美银美林预计,标普500指数当前股息收益率接近2%,未来12个月指数或升至2935点。

    美国股市在2017年迎来一个标志性的年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9.4%、25.1%和28.2%。在1月2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最终全线收涨,中概股市场也表现抢眼。

    虽然也有投资者认为美股估值过高,但权衡投资者焦虑情绪的VIX恐慌指数对这一切似乎坐视不理,始终徘徊在历史低位。2017年VIX指数累计下跌21%,平均值为11.1,不仅是自1986年创立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几乎只有过去30多年间年度均值20的一半。

    8年的良好回报已令许多投资者对投资美国股市变得习以为常,即使出现小幅回调也并不在意,投资者越发相信美国股市将反弹并继续上扬。此外,有经济学家表示,经过多年的间歇性复苏之后,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正渐入佳境。FirstStandardFinanci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Cardillo表示,新年行情是上一年的延续,投资者相信经济增长会推动企业盈利能力,从而带动股市走好。美银美林股票策略师JillCareyHall表示,如果2017年是乐观的一年,2018年可能就是从乐观变为狂喜的一年。

    从高盛、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预期来看,其均对2018年美股持看涨观点。美国知名私募基金公司黑石的多元资产投资部副总裁韦恩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将出现短期调整,但最终会从低点上涨30%以上,而油价则会超过每桶80美元。曾出任摩根士丹利全球策略师的韦恩是从1986年开始每年发表其预测报告,有关预测往往成为投资界焦点,但他对2017年的预测大部分落空,包括美国国库券收益率并未超过4%、美元汇率上升等。

    不过,鲍威尔时代的美联储,或仍将延续耶伦时期的政策,稳步缩表和加息。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美联储按照市场预计的节奏加息缩表,那么对美股的影响有限;一旦美联储以更快速度加息,那么对2018年的美股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