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腾讯再赴“乌镇之约” 助力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

2023-11-10 15: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11月8日至10日,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围绕全球发展倡议、人工智能、算力网络、青年与数字未来等议题,共举办20场分论坛。腾讯相关负责人以对话交流、务实合作促进共商共享,贡献“腾讯智慧”。

    在11月9日举行的“网络传播与文明交流互鉴”论坛上,由国家文物局指导、敦煌研究院与腾讯联合打造的“数字藏经洞(国际版)”正式对外发布,产品将推出英语、法语版本,前期重点面向欧洲地区推出。

    腾讯“前沿科技助力敦煌数字文化再生”入选2023年度中国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十大典型案例。

    在前沿数字技术创新与安全论坛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蒋杰表示,腾讯长期深耕人工智能领域,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动力,融合场景推动AI的研究与实践。在增进文化沟通方面,借助AI打破语言和文化壁垒,促进不同文化与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提高生产效率方面,通过基于AI的解决方案,提升企业和个人生产效率,把握全球商贸机遇;在推广科技普惠方面,AI补位技术解决方案,让更多人与环境受益。“我们坚信,人工智能技术具有无限潜力。腾讯混元大模型已具备成为数字引擎的关键能力,适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AI未来可以作为纽带,助力‘一带一路’伙伴共建数字未来。”蒋杰说。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