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探索“旅游+文化节”营销模式 同程旅行携手迪庆发放千万元消费券

2023-10-30 2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10月29日,首届“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迪庆举办,以“一发布、一盛宴、一开幕、一联席、一营销”为主线,全场景、多维度展现香格里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本届旅游节中,迪庆州人民政府联合同程旅行面向国内外游客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冬游香格里拉”消费券。

    据悉,此次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是同程旅行联手目的地在“旅游+”创新合作领域的又一典范。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等都是知名的旅游品牌IP,为探索‘旅游+文化节’模式提供了新思路,通过节庆活动的聚光灯效应,持续丰富和提升游客的游玩体验感,将助力目的地文旅实现高质量发展。”

    激发乡村文旅消费新活力

    2023年,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和旅游业全面复苏的双重利好下,迪庆的文旅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自10月13日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以来,迪庆旅游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过3倍。

    闻旅创始人周海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许多乡村都在多元化发展,香格里拉是一个“资源型”旅游目的地,目前主要的旅游资源仍以观光为主,以“质”先行。近年来,除了传统的观光旅游外,香格里拉也开始注重休闲和度假体验,正逐渐将文化旅游与地质旅游相结合。

    此次文化旅游节,迪庆携手同程旅行推出了一系列冬季旅游惠民政策,全时、全域、全要素增强“迪庆文旅引力”,激发迪庆文旅消费新活力。

    其中,迪庆州人民政府联合同程旅行面向国内外游客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冬游香格里拉”消费券。可以预期,此次消费券的发放,将打通交通、住宿等多个旅游消费要素,为迪庆的秋冬旅游消费再添一把火。

    “旅游+”创新营销模式

    在国民新旅游趋势下,新兴旅游业态和新型旅游消费不断涌现,为旅游产业带来了变革和重塑的新机遇。在目的地文旅发展提质升级过程中,OTA(在线旅游)平台带来的技术、模式、场景、渠道的全方位创新能力,正是目的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同程旅行通过“旅游+音乐”模式,打造海口同程音乐生活节。此前,同程旅行还通过“旅行+电竞”、“旅行+市集”等模式,帮助桂林、葛仙村、彭家寨等目的地和景区进行创新营销活动,持续渗透年轻用户圈层,为目的地文旅消费带来新动能。

    同程旅行政府合作部CEO曹帅表示,在这个全民参与的时代,同程旅行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全场景生态布局。这不仅包括众所周知的微信生态,例如微信支付入口、同程旅行小程序等,还涵盖了其他许多线上线下的生态布局。“我们深耕文旅行业多年,希望能够扩大起朋友圈,通过营销矩阵发挥我们的优势,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未来,同程将继续依据迪庆及各大目的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方针,加强与目的地政府的合作,帮助国内目的地和景区发展新业态,盘活新资源,实现创新升级,推动文化旅游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