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快手等互联网公司一季度业绩向好 恒生科技估值回归或加速体现

2023-06-05 0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今年以来,港股互联网公司股价持续走弱,尤其是进入二季度以来,跌势更为显著,截至6月2日,恒生科技指数年内跌幅7.38%,其中4月份、5月份单月跌幅分别达到9.35%、7.04%。反观基本面,今年一季度互联网巨头却走出相反曲线,业绩普遍向好。

    “可以说现在是配置港股互联网行业的最佳时机。”和合首创(香港)执行董事陈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无论是快手、B站、腾讯,还是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电商,一季度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整体数据向上是符合预期的,欣向荣的业绩表现并未完全反应在股价上,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海外风险外溢的扰动,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外部压力依然较大;二是,4月份以来,部分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国内需求不足制约犹存,一些结构性问题仍比较突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展望后市,近期海外巨头掌门人密集访华,海外机构也纷纷表态,结合后续可能出台的刺激内需政策,由经济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修复行情依然可期。”陈达进一步表示。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认为,2023年将是中国互联网板块估值重新发现的一年。汇丰分析师Charlene Liu认为,中国互联网股票的风险/收益已经改善。

    瑞银分析师KennethFong在研报中指出,进入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具有吸引力,有几个有利因素:一是较低的估值水平;二是企业运营效率提升将继续带来上行空间;三是宏观复苏和支撑性监管环境为投资者提供了信心。

    在近期各大行研报中,快手被频繁提及。其中,汇丰给予快手“买入评级”,并作为广告行业首选;瑞银则表示,看好快手、阿里巴巴、拼多多、B站、唯品会等头部互联网企业。其中,看好快手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受益于流量变现仍有提升空间,广告市场的复苏,组织迭代带来了运营能力的提升;富瑞预计,快手日活跃用户今年仍将实现5%的同比增长,上调快手目标价至108港币。

    纵观整个五月,在恒生科技指数下跌7.04%的情况下,快手维持了3.31%的涨幅,得益于公司基本面处于良性扎实的成长态势。

    根据快手2023年一季度业绩,当季公司实现总营收252.2亿元,同比增长19.7%,并在集团层面提前实现扭亏为盈,当季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4200万元。这也是继国内业务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经营利润后,快手在上市后首次实现集团层面整体盈利。

    分板块看,一季度,快手线上营销服务(广告)收入达130.6亿元,同比增长15.1%,总收入贡献占比达51.8%。是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此外,一季度,快手电商业务增速显著,交易总额(GMV)同比增长28.4%至2248亿元。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快手的业务矩阵和商业化模型都体现更强的业绩韧性和持续的迭代能力。一季度快手收入提速,比市场预期提前2个季度盈利。三条业务线均不同程度提速,营收结构较为稳定。随着二季度商家广告投放意愿的恢复,广告收入增长将进一步提升。

    高盛在研报中指出,一季度快手电商GMV及货币化率增速领先行业,预计快手在第二季度将实现单季度28%的GMV增长,高于行业的3%。主要原因是:第一,进一步提升的用户渗透率和商家入驻率;第二,增量GMV——按照规划,快手将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基于货架的电商。重要的是,由于平台商业流量效率的提高,快手成功地将其电商综合货币化率按年扩大了0.8个百分点至约4%。

    5月22日,快手科技宣布启动总金额不超过40亿港币的回购计划。公开资料显示,这是快手上市后首次宣布回购计划。快手科技发布的自愿性公告称,董事会宣布计划于今年5月22日至2024年股东周年大会期间,将在公开市场不时回购公司股票,总金额不超过40亿港币。中金报告认为,回购计划体现出公司自身长期发展信心,伴随集团层面盈利可见度提升,估值回归或加速体现。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