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投资者支招布局童装线下市场 南极电商董秘称:会积极关注投资发展机会

2022-04-26 1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陈红

    4月25日,南极电商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面对投资者关于“经典泰迪这么好的品牌,公司可以考虑授权童装批发市场线下店铺;童装线下市场更大;今年再拿下一个运动品牌,学习安踏的斐乐”的提问。

    南极电商董秘回复表示:“公司在满足日常经营的前提下会积极地审慎的关注适合的投资发展机会。”

    南极电商主营品牌综合服务业务及经销商品牌授权服务业务、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及其他业务。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为38.88亿元;实现净利润为4.7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似乎又重新回到了公募基金的视野。截至2021年基金年报的数据,累计有133只基金产品持有南极电商股票,而这里面有131只为新进买入。其中不乏广发、鹏华等市场头部机构的持仓。作为一家市场关注度颇高的上市公司,缘何突然引起诸多市场机构的兴趣?或许可以从其最新披露的年报中找到答案。

    在年报披露的同时,南极电商也详细披露了公司在各大电商平台所取得的GMV数据。

    2021年,公司在各电商渠道可统计的GMV总计达到了434.90亿元,同比增长8.16%。拼多多平台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该平台2021年度的GMV达到137.26亿元,占比31.56%,同比增长55.96%。另外,2021年度公司在抖音和快手平台获得的GMV数据达到了19.80亿元,占比4.55%。

    一位长期跟踪电商行业的券商研究员表示:“随着直播电商平台的逐步成熟,总体的GMV数据一定会呈现出几何级数的增长,但总体来看还是一个存量再分配的过程,也就是它们增加的GMV数据只是传统电商平台慢慢回落而失去的。”

    相比上述经营数据,以轻资产运营而著称的南极电商,2021年度多次的大手笔支出似乎更加引人关注。从财务报表来看,股票回购是过去一年南极电商最大的一笔开支。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月25日,南极电商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7249.24万股,累计耗资6.99亿元(含交易费用);到了2021年7月27日,公司再度公告,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3272.98万股,累计耗资3亿元(含交易费用)。

    上述两笔回购,累计支出金额达到了10亿元。而相关回购的股票将被用于公司高管和核心骨干的股权激励。

    南极电商在过去一年里的另一项重大支出则是源自一笔品牌收购。

    2021年12月底,南极电商宣布以自有资金3.3亿元收购TBH GLOBAL CO., LTD持有的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的部分商标,以及以自有资金1.8亿元向百家好香港有限公司收购其所持有的百家好的100%股权。分析人士认为:“是南极电商以多品牌战略应对电商消费瓶颈的最重要一招棋。”

    除此以外,南极电商去年在现金分红方面也是颇为大方,公司2020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决定,累计向股东派发红利3.92亿元,该笔现金分配也完成于2021年6月初。

    上述分析师认为:“如此之高的现金支出显示其管理层正在为公司的长远发展进行布局,加上公司股价在持续调整后已经体现出一定的性价比,这可能是机构又开始大规模布局的原因。”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