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发布,宝尊电商夺冠

2020-06-25 09:39  来源:证券日报希红市 潘蕾伊

QQ截图20200625105345.jpg

    6月23日,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20H1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报告显示宝尊电商(BZUN.US)以94.2的评分位列榜单第一位。壹网壹创、丽人丽妆,以综合竞争力得分93和90.3分,列第二和第三。

    此次排名是根据电商的服务商规模实力、融资能力、服务能力、经营能力、综合影响力、成长潜力六项一级指标以及12项二级指标,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得出。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电商服务企业规模整体差距较大,部分还停留在店铺运营阶段,想要在市场上生存下去,必须有为品牌创造持续价值的能力,与品牌一起成长。

    对于为什么宝尊电商可以荣登榜首,艾媒咨询报告显示:宝尊电商目前在行业当中拥有较为成熟的品牌运营、营销推广、仓储物流以及IT系统建设和运营等多维度为品牌提供全渠道,全链路一站式商业解决方案。

    据了解,宝尊电商成立于2003年,自2007年以来专注提供以品牌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一站式商业解决方案,涉及店铺运营、数字营销、IT解决方案、仓储配送、客户服务等5大内容。

    目前,宝尊电已服务超过200个国际与国内一线品牌,涵盖服饰、3C数码、汽车、家电、食品、保健品、家居建材、美妆、快消、互联金融等门类。

    透过公司目前股权结构可以看出,宝尊电商是阿里系的一员。目前,阿里巴巴持股为14%,拥有8.6%的投票权;软银旗下TsubasaCorporation持股为10.6%,拥有6.5%的投票权。

    宝尊电商创始人、CEO仇文彬持股为5.5%,拥有30.7%的投票权;JunhuaWu持股为3.1%,拥有13.2%的投票权。

    投资管理公司景顺资产通过Invesco持股11.9%,拥有7.3%的投票权;FederatedHermes持股10.1%,拥有6.2%的投票权。

    2015年5月22日,宝尊电商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以来,宝尊电商的股价一直波动很大,最低点曾跌落至4美元,离IPO发行价跌超60%。随着宝尊电商在业务上的不断完善,其股价也一步步走向了更高的水平。记者发现,截至6月24日美股开盘前,宝尊电商在近三个月以来股价上涨了52.53%至40.04美元。

    根据宝尊电商6月2日公布的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宝尊电商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15.23亿元(合2.15亿美元),超出公司给出的14亿元至14.5亿元之间的业绩指引,同比上升18.41%。但是,净利润却创下了8个季度的新低,净利润为220万元,同比下滑93.53%。

640 (4).png

(潘蕾伊/制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