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BOSS直聘跨界影视聚焦职场关系 话题浏览量超5亿次

2020-06-25 11: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6月24日,BOSS直聘影视中心联合腾讯视频出品的职场纪实节目《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二季正式上线。据介绍,这是国内首档聚焦职场关系的系列纪实节目,通过展现老板与员工的真实故事,还原职场中的上下级冲突,探讨解决职场问题时直接沟通的必要性。

    节目组官宣信息显示,《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二季将延续第一季纪实拍摄的方式,每期以一个典型职场关系为主题。本季邀请了明星辩手马薇薇、网红张沫凡、考研名师张雪峰、星女郎鄂靖文等不同领域的BOSS,以采访和跟拍的形式真实记录员工与老板直接沟通、解决矛盾的过程。此外,本次还邀请了最强大脑“水哥”王昱珩解读职场大数据,从理性层面给出建议和指导。

    《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二季制作方透露,本季仍然由BOSS直聘影视中心主要承担制作工作。《老板不知道的我》总制片人唐思施表示:“去年首季播出后收到了很好的反响,有不少网友通过直接谈的方式解决了职场中的问题,这让我们对继续做第二季有了很大的信心。腾讯视频的加入,帮助我们拥有更大的势能,为更多职场人提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唐思施认为,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企业和员工都承担了更多的压力,老板和员工之间的关系也出现了更多不确定性。以往上下级的冲突矛盾较多来源于内部的沟通磨合,如今双方还面临着外部环境的压力,迫使解决上下级矛盾时需要更加高效和直接,以抵御更棘手的风险。“所以在首季片中提出面对职场问题‘我们最好直接谈’,但当下的情景应该说是‘我们需要直接谈’。”

    唐思施强调节目里每个故事都是老板和员工真实面临的问题,为保证更真实地还原当下场景,兼顾短片的纪实和可看性,制作方对第二季的导演组团队和设备都加大了资金投入。在导演组团队上,分别邀请了两位资深纪录片导演和丰富经验综艺导演的加入;在拍摄上,全片以电影摄影的规格进行拍摄,以求通过场景、光影和视效等方式,还原双方直接对话的情景,突出双方矛盾和情绪。

    《老板不知道的我》是BOSS直聘影视中心于2019年推出的聚焦职场关系的系列纪实节目,去年首季上线就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节目总播放量破亿,相关话题总浏览量逾五亿。未来,BOSS直聘还将探索更多帮助职场人更好工作的形式,推动中国职场良性生态发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