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小幅下跌 “龙凤”概念股持续重挫

2023-11-10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10日消息,大盘早间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板块方面,芯片概念股反弹,力源信息20cm涨停,好上好、皇庭国际、亚翔集成等封板。燃气股早盘大涨,德龙汇能、东方环宇双双涨停。券商股活跃,方正证券再度涨停。医药商业概念股盘中走强,一心堂、第一医药涨停;下跌方面,“龙凤”概念股持续重挫,锋龙股份、上海凤凰(维权)、龙溪股份、腾龙股份均触及跌停。汽车产业链全线调整,赛力斯跌超7%。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3000股飘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39.66点,跌0.45%;深成指报9985.64点,跌0.46%;创指报2010.08点,跌0.41%。

    盘面上,医药商业、燃气、存储芯片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脑机接口、BC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燃气

    德龙汇能、东方环宇、新疆火炬、胜通能源、洪通燃气等走强。

    消息面上,近期由于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叠加需求旺季来临,重庆、内蒙古、湖南等多地发布天然气终端价格上调的通知。

    2、存储芯片

    力源信息、佰维存储、好上好、德明利等表现活跃。

    近日,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大存储原厂相继公布最新季度业绩,营收和利润端环比均有所改善。同时,指引显示终端市场需求开始出现反弹,助推存储市场迈入全面复苏阶段。

    万和证券指出,存储芯片具备功能同质化和价格透明度高的特征,是终端电子产品中的基础核心部件,其价格所反映的供需变动,对于电子行业市场景气度有着较为有效的指引作用。美国对华在存储芯片领域的设备管制的放松,将有助于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的稳定,存储芯片价格触底反弹也预示着全球半导体调整周期尾声将至,整个电子市场有望迎来向上拐点。当前时点,建议积极布局存储芯片赛道和与其息息相关的下游消费电子板块。

    消息面:

    1、【英伟达或为中国推三款改良芯片?浪潮信息:目前还未接到通知公司会继续和对方沟通】有媒体报道称,英伟达已开发出三款针对中国区的最新改良版系列芯片,国内厂商最快将在这几天拿到产品。受此消息影响,浪潮信息昨天尾盘快速拉升,最终涨停报收。记者就此事致电浪潮信息投资者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也已关注到此消息,但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公司也会继续去和对方沟通。就业绩影响方面,如消息属实且客户接受度较好,可能会有一定的订单交付,但具体还是要等待消息的真实性。(第一财经)

    2、【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金融和地方债风险总体可控】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和地方债务风险情况如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总体看,房地产金融风险可控。长期看,居民家庭改善性住房需求较大,可以为房地产市场和行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支撑。中国政府的债务水平,尤其是中央政府的债务,在国际上是比较低的。经济发达的一些地区,地方政府的债务规模是大的,但是这些地方经济的体量大、增长速度好,没有那么大的一个风险水平。一些省份的债务规模,有一定的债务风险,中央也高度重视。地方政府要负起主体责任,要尽一切努力,减少债务的规模。(央视新闻)

    3、【中汽协:10月汽车销量285.3万辆同比增长13.8%】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9.1万辆和285.3万辆,产量环比增长1.5%,销量环比下降0.2%,同比分别增长11.2%和13.8%。汽车产销量继9月后再创当月历史同期新高。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01.6万辆和239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和9.1%,生产增速较1-9月提升0.7个百分点,销售增速较1-9月提升0.9个百分点。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沪指3050点附近横盘整理,3030点上方代表强势,创业板指2020点附近横盘整理,2000点上方代表强势,向上平台突破需两市成交量放大至11000亿元级别,板块加速轮动或为短期节奏。操作上,当前市场板块轮动较快,博弈高位题材需谨慎,以博弈低位板块为主,保持仓位控制。

    方正证券认为,尽管大盘收复了3053点回补了10月19号缺口,但3053点上方平台的技术性压力较为明显,在大盘量能难以连续突破万亿之际,围绕着3053点横盘蓄势整理的概率大,量能依旧是后市大盘能否形成向上突破的关键性因素,若量能能够持续万亿之上,那么大盘横盘蓄势整理的时间将缩短,上行的动力较大,若量能不能有效释放,则大盘蓄势整理的周期可能较长,不排除适度回撤后再走出上攻走势的可能。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调结构,逢低关注券商、生物医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电子、有色、公用事业、创业板ETF、科创50ETF、科创100ETF、中证2000ETF及底部高β股,回避高位股补跌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