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微涨0.03% “龙字辈”概念股掀跌停潮

2023-11-09 15:04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9日消息,大盘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板块方面,光伏概念股集体反弹,BC电池领涨,钧达股份、三超新材、广西能源(维权)涨停。光刻胶概念股全天活跃,炬光科技、海立股份、西陇科学(维权)涨停。数据安全概念股午后异动,国华网安(维权)、恒为科技涨停。煤炭股走强,云煤能源涨停。算力股盘中探底回升,浪潮信息、天威视讯涨停;下跌方面,“龙字辈”概念股集体大跌,腾龙股份、龙宇股份、龙版传媒、锋龙股份、龙韵股份等跌停,天龙集团、太龙股份、金龙机电(维权)等跌超10%。前期强势的短剧、传媒股陷入调整,智度股份、掌阅科技等触及跌停,唐德影视、海看股份、百纳千成大跌超10%。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超3500只,两市今日成交额9625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053.28点,涨0.03%,成交额为3886亿元;深成指报10032.09点,跌0.20%,成交额为5739亿元;创指报2018.38点,跌0.23%,成交额为2787亿元。

    盘面上,脑机接口、煤炭、BC电池板块涨幅居前,短剧概念、减肥药、CRO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脑机接口

    创新医疗、三博脑科、博济医药、中科信息等走强。

    消息面上,马斯克周二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的一篇贴文中表示,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正在研发一种“视觉芯片”,将在几年内准备就绪。据报道,数千人对给马斯克旗下“神经连接”公司当志愿者“超级感兴趣”。

    2、煤炭

    云煤能源、平煤股份、山西焦煤、陕西黑猫等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大商所焦煤主力合约盘中一度涨超3%,创出近8个月以来新高。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市场焦煤板块估值与动力煤板块估值倒挂,叠加冬储预期加持下,焦煤板块上行动力充足,价格有望回归年初高点。

    消息面:

    1、【工业和信息化部苗长兴:将从四方面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今日上午,首届世界储能大会在福建省宁德市开幕。本届大会以“全球视野全新储能”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在大会上表示,我国储能产业规模快速扩大,2022年我国锂离子电池储能产业链产值已接近2000亿元。2023年上半年,新投运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863万千瓦,相当于此前历年累计装机规模总和。下一步,工信部将与有关各方一道,共同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二是注重中试验证和场景牵引,三是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四是深化国际合作。

    2、【中美气候变化加州会谈达成积极成果】据生态环境部官微消息,11月8日,中美两国气候特使及团队在美国加州举行的气候会谈圆满结束。双方围绕落实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精神,全面、深入交换意见,就开展气候变化双边合作与行动、共同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达成积极成果。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在海外流动性出现新拐点之际,我们认为AH股将迎来系统性修复机会。A股市场中,外资在紧缩周期中对机械、消费者服务、电子、医药和建材等板块减持较多,同时也有更大的修复弹性。港股市场中,自海外流动性趋紧开始,外资对电讯业、医疗保健业、金融业以及地产建筑业的减持较多;电讯业、金融业和能源业龙头公司外资减持比例最高,后续修复弹性也更大。

    优美利投资:今年来境内ETF整体规模的普遍增长,投资群体的不断扩容,ETF市场增量也为A股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和流动性。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较过去走强,美联储本轮加息进入尾声的预期加强,美元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这些是市场走势在当前状况下更需关注的因素,并且目前看来也为国内市场筑底逐渐创造良好的外围市场环境。市场目前犹需增量资金持续注入,震荡环境下可关注优质蓝筹波段,同时结合成长型科技板块的轮动会获得更好的赚钱效应。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