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涨0.59% 短剧概念股持续大涨

2023-11-08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8日消息,大盘早间低开高走,三大股指盘中集体翻红,创业板指领涨。板块方面,传媒、游戏股全线大涨,短剧概念领涨,天威视讯、龙韵股份5连板,中文在线、掌阅科技、凤凰传媒、北京文化(维权)等十余股封板。算力租赁概念股持续走强,四川长虹、高新发展、众合科技等涨停。CRO等医药相关板块表现活跃,双成药业、太龙药业涨停;下跌方面,券商股陷入调整,此前2连板的方正证券跌近6%。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股飘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58.87点,涨0.05%;深成指报10094.54点,涨0.38%;创指报2034.63点,涨0.59%。

    盘面上,短剧概念、传媒、游戏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油气开采、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短剧概念

    中文在线、天威视讯、唐德影视、海看股份等纷纷走强。

    消息面,自10月18日上线Steam平台两周以来,真人模拟恋爱互动游戏《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连续登顶Steam国区,迅速超过《PUBG》《cS2》《Apex》等诸多免费游戏大作。

    开源证券认为,短剧赛道正经历快速成长期。建议积极把握拥抱新技术、贴合年轻一代新需求的文娱产业趋势,加码布局短剧、互动影视游戏等新赛道,重点关注具备IP、流量和先发优势并积极入局的影视、游戏公司。

    2、算力

    恒润股份、高新发展、亚康股份、青云科技等表现活跃。

    11月7日,一条由北交所上市公司并行科技董事长“陈健”署名的微信信息在市场上传播,内容显示:“我们的算力服务已经上线10000张A800/A100卡,今年另外还有12000张H800卡正在逐步上线,这是超级计算模式的算力,价格非常有竞争力,欢迎试用。”

    此外,近日有消息称,阿里云A100官网已经暂停出租,因算力需求旺盛,供给紧张,阿里云已经无货可用于对外出租。有机构表示,行业供求矛盾升级,算力租赁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

    消息面:

    1、【潘功胜最新发声涉及货币政策、房地产、地方债……】在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央行行长潘功胜表示,我国经济增长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全年5%的预期目标有望顺利实现,IMF最新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5.4%,这个增速在全球大型经济体中保持领先。详情>>16分钟演讲,潘功胜在金融街论坛都讲了哪些重点?

    2、【易会满:加快培育境内“聪明资金”推动行业机构强筋壮骨】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坚持注册制基本架构不动摇,并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动态评估优化定价、减持、再融资等制度安排。同时大力度推进投资端改革,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各项配套政策落地,加快培育境内“聪明资金”,推动行业机构强筋壮骨,切实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和市场引领力,走好自己的路。详情>>一文看懂要点!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最新发声

    机构观点:

    华安证券认为,市场有望延续反弹,沿两条逻辑链考虑配置,一方面随市场持续修复的前期超跌及潜力成长反弹方向,另一方面沿经济基本面的复苏利好方向配置具体地,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具备潜力的成长类行业反弹,包括:①受益于流动性宽裕及产业催化而反复发酵的电子、通信,此外中美关系缓和有望推动部分成长支线修复。②超跌后配置价值增加的电力设备。A股后续有望演绎反弹行情,而前期超跌的行业有望迎来更大的反弹弹性,电力设备无论是超跌时间还是幅度都首当其冲。③估值底部及政策预期迎来拐点的医药生物。(2)经济边际改善、政策催化发酵以及市场增持认可的金融风格。包括银行、非银金融板块均可增加配置。(3)价格催化、业绩向好及估值适宜的食品饮料。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展望2024年,A股市场整体机会大于风险,结合内外部环境把握阶段性和结构型机遇。节奏上指数表现可能前稳后升。配置方面,迎来基本面周期反转的领域有望增多,机会好于2023年,建议做景气回升与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关注三条主线:1)经济转型中顺应AI和产业自主趋势的成长板块;2)自下而上寻找需求率先好转,或供给出清细分机会;3)现金流充足、持续高分红的高股息资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