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放量大涨超3% 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 券商、传媒板块集体爆发

2023-11-06 15:03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6日消息,大盘全天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超3%领涨。板块方面,传媒、短剧概念股集体爆发,中文在线、紫天科技(维权)20CM涨停,天威视讯、龙韵股份、掌阅科技、上海电影、遥望科技等十余股集体封板。券商股在利好刺激下全线走强,太平洋、方正证券、锦龙股份、国联证券涨停,中信建投大涨超8%。消费电子板块表现活跃,昀冢科技20cm涨停创新高,东旭光电、春秋电子、领益智造等多股涨停。汽车产业链异动拉升,天龙股份斩获9连板,赛力斯、腾龙股份、旭升集团等涨停;下跌方面,油气股陷入调整,中国海油、中国石油跌超3%。总体来看,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上涨个股超4600只,成交明显放量,时隔四个交易日成交额重返万亿大关,今日成交达10642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058.41点,涨0.91%,成交额为4476亿元;深成指报10071.56点,涨2.21%,成交额为6166亿元;创指报2032.34点,涨3.26%,成交额为2831亿元。

    盘面上,传媒、游戏、证券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煤炭、油气开采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证券

    方正证券、锦龙股份、国联证券、太平洋、中国银河等纷纷走强。

    消息面上,近日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重申了“活跃资本市场”的积极论调。证监会表示,将继续研究论证尚未推出的政策举措,成熟一项、推出一项,持续改善市场预期。在促进证券公司发展方面,将支持头部证券公司通过业务创新、集团化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做优做强,打造一流投资银行。

    2、传媒

    中文在线、天威视讯、龙韵股份、掌阅科技等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短剧平台成为流量新入口,河马剧场登顶国内IOS娱乐榜首,Reelshort在欧美畅销榜排名一路攀升。

    天风证券表示,短剧以其轻度碎片化、剧情颇具爽感的特点切中用户需求,看好短剧行业后续持续发力。日后伴随AI技术发展并结合运用,可帮助简单剧情的内容生成和短剧开发效率提升,更有可能形成工业化的制作流程体系,提升整体开发效率。建议关注影游互动游戏发展,在细分赛道满足特定用户群体需求带来的商业化价值。

    消息面:

    1、【全国政协召开通报会人口老龄化成重点关切问题】全国政协第九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11月2日在京召开,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在通报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推进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优化应对老龄化的社会环境,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推动银发经济发展壮大,加强战略政策预研储备,探索实践应对老龄化的有效举措,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2、【万亿增发国债额度不按地方切块而是根据项目质量安排资金】从多位地方发改、投融资人士处了解到,监管部门明确,万亿增发国债额度不按地方切块,而是根据项目质量和成熟度来安排资金。换言之,一个地方符合条件的项目越多,得到国债资金支持的力度就越大。这一分配方式和地方债出现明显区别。虽然国债额度不按省份切块,但各领域额度已初步划定。此次增发国债资金将重点用于八大方面: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防洪治理工程、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其他重点防洪工程、灌区建设改造和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行动、重点自然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程、东北地区和京津冀受灾地区等高标准农田建设。(21财经)

    机构观点: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跨年行情启动?绝地反击窗口来了!把握"科创+医药"继续向上机会

    中金公司指出,积极因素继续积累,投资者情绪有望进一步改善。从内外部环境来看,1)外部因素对A股市场影响有所缓解;2)A股三季报披露完毕,非金融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相较中报期回升,盈利底部更加清晰;3)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定调金融领域发展方向,结合当前环境再提“活跃资本市场”,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4)稳增长、稳预期相关政策继续发力。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方面,部分金融机构宣布自购公司权益产品或新基金,上市公司近期密集披露回购计划。后市机会仍大于风险,四季度建议多关注阶段性及结构性配置。

    融智投资:市场情绪面继续回暖,其中基本面的利好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确定了长期方向,海外流动性也显著回暖。美联储11月议息后,美国债利率见顶回落,风险资产受到提振,这是北上资金明显回流的核心因素。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对场内微观流动性影响很大,如能持续回流,无疑会极大改善场内资金面。当前底部的特征明显类比18年底19年初,如行情重现,上证指数触及3500大关也有可能,兔年翘尾行情值得期待。关注方向可以考虑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创业板、科创、中证1000等偏成长方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