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涨跌互现 中国平安尾盘跳水跌超1%

2023-11-08 15:06  来源:金融界

    11月8日(周三)A股三大指数纷纷低开,早盘市场震荡上扬,三大指数陆续翻红,创业板指涨幅领先;午后A股先抑后扬,北向资金显著流出,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互现。

    截至收盘,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3052.37点,深成指跌0.04%,报10052.09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023.13点,科创50指数涨0.92%,报899.6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366.1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4.68亿元。两市55股涨停,7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文化传媒、游戏、医疗器械、电子化学品、中药等板块涨幅靠前,风电设备、保险、证券、多元金融、采掘行业等跌幅居前。短剧互动游戏、ChatGPT概念、AIGC概念、算力概念、华为昇腾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龙字辈、凤字辈活跃,太龙药业、威龙股份、天龙股份、凤凰传媒、龙头股份、凤凰光学、锋龙股份、安徽凤凰、上海凤凰、凤凰航运、凤凰股份涨停。

    算力概念走强,神州数码、天源迪科、众合科技、中科金财、龙宇股份、四川长虹、高新发展涨停。

    半导体产业链活跃,富乐德、协和电子、三超新材、文一科技、至正股份等涨停。

    短剧概念维持热度,龙韵股份、天威视讯、中文在线、掌阅科技、欢瑞世纪涨停。

    阿兹海默概念走强,热景生物、双成药业涨停,新华制药、恩华制药等不同程度上涨。

    时空大数据概念盘中异动,测绘股份、航天宏图、中海达等涨幅居前。

    消费电子板块回调,朝阳科技跌停,奥海科技、易德龙、光大同创等跌幅靠前。

    证券行业走弱,方正证券领跌,首创证券、太平洋、国联证券跌超3%。

    保险板块持续低迷,中国太保跌超2%,中国平安午后跳水跌超1%,中国人寿、天茂集团跌幅亦超过1%。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美心翼申上市,涨超66%。

    ST远程“摘帽”,远程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安纳达、六国化工双双涨停。

    机构最新解读

    东北证券表示,场内资金腾挪之后的蠢蠢欲动、市场反弹逻辑仍在延续中。只是指数上方套牢盘比较多,故短期(比如1周左右)行情还需以结构性修复的特征来演绎、不悲不喜;从近期消费电子、人形机器人、ChatGPT等人气板块的轮动活跃和市场成交量的放大来看,预计市场主线则仍聚焦医药锂电食品等超跌反弹赛道股和卡脖子科技、TMT等热门主线的反复,即成长看景气和政策导向下的A股卡脖子科技、价值则看AH股高溢价率下的H股机会,短线尤其注意AH股溢价率能否进一步下行以便打开反弹空间。

    方正证券建议,把握大盘每一次回调机遇,结构性行情仍为主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调结构,逢低关注券商、生物医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电子、有色、公用事业、创业板ETF、科创50ETF、科创100ETF、中证2000ETF及底部高β股,回避高位股补跌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