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弱势分化创指跌超1% 元宇宙概念股卷土重来

2021-09-13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3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分化。板块方面,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继续走强,氟化工、磷化工板块持续强势;景点旅游、酒店餐饮相关板块下挫,半导体芯片股表现低迷。盘中指数弱势分化,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创业板指震荡下行。元宇宙概念股带领相关游戏板块大幅拉升,环保板块活跃;鸿蒙概念、MINILED、军工、汽车股低迷。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报3706.73点;深成指跌0.51%,报14697.03点;创指跌1.05%,报3197.99点。

    盘面上,航运、磷化工、元宇宙等板块涨幅居前;景点及旅游、鸿蒙概念、半导体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聪明资金买了啥?成本是多少?【北向掘金】帮你看透主力老底,买前看一看,心里超有底!

    热点板块:

    1、环保

    永清环保、万邦达、清新环境、博天环境、兴源环境、南大环境等多股大幅上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建立健全分类补偿制度。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落实到位。针对江河源头、重要水源地、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蓄滞洪区、受损河湖等重点区域开展水流生态保护补偿。健全公益林补偿标准动态调整机制,鼓励地方结合实际探索对公益林实施差异化补偿。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加强天然林资源保护管理。完善湿地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逐步实现国家重要湿地(含国际重要湿地)生态保护补偿全覆盖。完善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生态治理补贴制度。完善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因地制宜推广保护性耕作,健全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落实好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

    2、旅游

    桂林旅游、西安旅游、天目湖、西藏旅游、宋城演艺、云南旅游等遭遇重挫。

    消息面上,近日莆田、厦门疫情引发大众关注。9月12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台湾地区输入1例(福州市报告)、英国输入1例(厦门市报告)。截至9月12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03例,目前住院32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7例。

    消息面:

    1、国家卫健委派出的赴福建工作组专家判断,①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风险;②枫亭镇形成2个疫情集中传播点:最早发现病例的小学和镇内某鞋厂,都是人员密集场所;③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④专家们研判,只要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

    2、近日,高技术司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础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云服务商、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商等对“东数西算”战略推进的意见建议,研究相关工作推进思路。会议指出,“东数西算”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对于促进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支撑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3、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布关于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违反规定擅自开门经营的场所坚决关停,严禁串门、集聚、聚会、聚餐等违反有关防控管理规定的行为。

    4、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13日国新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说,我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5G基站、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分别超过70%和80%。5G产业加快发展,5G手机产品加速渗透。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1.68亿部,同比增长80%。

    后市前瞻:

    中信证券指出,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持续好转,宏观流动性阶段性宽裕下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建议继续积极参与本轮风格切换,保持均衡配置的同时,配置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首先,国内经济与政策环境整体向好,预计国内经济8月见底后将逐月改善,短期扰动缓解后四季度经济将回归常态;政策缓解供需矛盾,期货投机逐步缓解后,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料在8、9月份见顶回落;同时,政策预期持续纠偏,政策效应积累改善基本面预期。其次,年底前宏观流动性将保持阶段性宽裕,四季度降准有望在10月份落地;同时,资管新规过渡期收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行,流动性也将持续外溢;散户和游资是近期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市场流动性环境有望持续改善。最后,四大信号已明确,风格切换进行时,配置上依然建议保持均衡,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结合景气与估值,寻找细分赛道正向预期差,具体从三个方向入手: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细分领域;继续聚焦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关注A股金融板块和港股互联网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这一A股主线新一轮行情正蓄势待发。从基本面来看,行业高景气获得中报以及中观高频数据验证,甚至不断超过市场预期。从行业轮动节奏的时间与空间来看,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主线调整整固期接近尾声,新一轮行情蓄势待发。短期从风险偏好来看,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缓和,或将为半导体、光伏、5G、出口品等板块带来利好。配置方向仍以高景气赛道为主。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