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创指早盘震荡下挫跌逾1% 煤炭等周期股强势领涨

2021-09-09 11:35  来源:新浪财经

    9月9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指围绕平盘线上下波动,创指震荡下挫,尾盘跌超1%。板块方面,元宇宙概念带领游戏板块大跌,煤炭板块延续强势,化工、钢铁、水泥等周期股集体走强。总体而言,市场结构性行情持续,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报3678.59点;深成指跌0.63%,报14595.81点;创指跌1.02%,报3187.16点。

    从盘面上看,煤炭、石油、天然气板块涨幅居前,NFT概念、元宇宙、光刻胶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元宇宙

    近日表现活跃的元宇宙概念9日开盘回落走低,截至发稿,丝路视觉、宝通科技、数码视讯等大跌,此前两连板的中青宝(13.300,1.49,12.62%)逆市大涨。此外,游戏板块亦大幅下挫,天舟文化、佳创视讯跌逾9%,迅游科技、盛讯达跟跌。

    中青宝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公众号所提及游戏涉及“元宇宙”概念并且被媒体转发,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元宇宙是一个巨大的概念和模式,公司尚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触及概念相对较浅,对应产品尚在研发中。目前新游戏上线时间和地区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2、种业

    受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即将下发消息提振,种业股9月盘中再度走高,截至发稿,敦煌种业(6.680,0.40,6.37%)、神农科技(5.210,0.14,2.76%)大涨,登海种业(20.190,0.31,1.56%)等跟涨。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发文称,将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沪指试图突破3731点前高压力,在“元宇宙”新风口的聚焦人气以及两市量能持续36天上万亿的作用下,有望通过震荡蓄势突破,市场参与价值仍较高。操作上,短期可继续关注充满较大想像空间的虚拟现实“元宇宙”,同时年关后持续回撤的“核心资产”风口,如食品饮料、代糖概念等也可考虑左侧布局,整体以均衡配置为主。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指出,从通胀、货币政策总体基调、绿色货币政策工具、降成本途径以及海外仍有掣肘等方面综合分析,我们认为短期内降息的概率不大。同时,8月以来,资金利率和短债利率有所收敛,市场对资金面的乐观情绪正在收敛。总体来说,在市场对经济基本面悲观预期做出修正、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存在制约的环境下,我们认为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很难突破前低2.8%左右的位置,2.8%已经成为10年国债收益率坚实的底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