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受挫沪指跌0.7% 工业大麻逆市走强

2019-03-22 11:3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22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盘中受养殖业、券商板块持续杀跌影响,三大股指纷纷走低,沪指失守3100点关口,创指一度大跌逾2.5%,尾盘工业大麻板块虽逆市走强,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两市热点匮乏,概念板块亦多数下跌,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77.56点,跌0.77%,深成指报9747.21,跌1.24%,创指报1671.68点,跌1.89%。

    从盘面上看,工业大麻、分散染剂、港口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证券、商誉减值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工业大麻板块逆市走强,领涨两市,东风股份、天津磁卡、恒天海龙涨停,诚志股份、顺灏股份、紫鑫药业、龙津药业、际华集团、银河生物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港口航运板块盘中崛起,表现活跃,锦州港、秦港股份、连云港涨停,唐山港、南京港、天津港、大连港、营口港、日照港、广州港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2、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称,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损失惨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处重罚危化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构建危化品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3、生态环境部宣布,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已基本弄清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的成因。研究结果显示,大气污染物的高强度排放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形成的最主要原因,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是四大污染源,占比达到90%左右。

    市场观点:

    兴业证券认为,经过两个多月“旺春行情”演绎,各主要板块估值水平较去年底有所修复,其中创业板PE已从29倍升至42倍,沪深300的PE已从10倍修复至12倍,仍在历史估值左侧分位25%左右。虽然估值仍处于底部区间,但市场关注度逐步从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估值修复,转向对增长可持续性、企业业绩等。这些因素能否逐步转好,是本轮行情能否迈上新台阶的关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