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09% 券商股领涨

2019-02-22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2月日22日消息,昨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惯性走低,早盘军工、泛金融概念股等多方力量集体活跃,推动指数走高,午后,5G概念持续飙升,带动创指一度大涨逾3%,但随后遭遇快速跳水,沪指率先荡翻绿、两市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749.46点,跌0.09%,深成指报8431.56点,跌0.24%,创指报1409.86点,跌0.19%。

    从盘面上看,特钢概念、网络直播、证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宁夏、啤酒概念、乳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没有必要实施所谓量化宽松(QE)政策。

    2、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白宫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

    3、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中证协、中基协等进行减税降费。

    4、部分基金公司开始设计科创板相关的基金产品。

    5、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主任表示,让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风险可控。

    6、发改委发文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加快构建都市圈公路和轨道交通网。

    7、富邦股份公告称持股13.93%的股东香港NORTHLAND拟清仓减持。

    8、东方通信公告称无与5G网络建设相关营收。

    9、美股周四小幅收跌,纳指终结八连阳。

    10、美国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攀升,美油期货收跌0.35%,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跌1.5%。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认为,行业配置关注国内宽信用的供需两端:金融以及(新)基建。首先,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节奏进一步缓和;其次,实体经济能够产生“信用”需求的四个部门中,(新)基建是政策阻力最小的方面,将是“逆周期”刺激政策的发力点;最后,从偏股型公募基金披露的2018年四季报的重仓持股数据来看,(新)基建产业链上的周期行业大多处于“低配”状态。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策略上依然是弹性优先,从两个方向把握:一是从事件催化的热点,建议关注1月社融超预期带动的“三网”建设投资主线;二是继续向成长要弹性,在其分化中持续关注有业绩的龙头。另外,中期有业绩韧性和景气向好的细分行业也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