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超120亿元,大金融股逆市在走强!

2022-01-20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1月20日,A股三大指数走弱,集体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9%报3555.06点,深证成指跌0.06%报14198.30点,创业板指跌0.32%报3065.99点;两市合计成交11290亿元。个股方面,在可交易的A股中,上涨个股有820只,下跌个股有3835只,平盘个股34只;两市涨停股50只,跌停股31只。

    与此同时,北向资金1月20日合计净买入125.7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8.3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40亿元。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平安银行分别净买入17.10亿元、13.53亿元、8.58亿元。

    港股市场:1月20日,香港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收盘大涨3.42%,收报24952.35点,逼近25000点整数关口。大型科技股走势强劲,带动恒生科技指数飙升4.50%,收报5896.71点。

    周四,A股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有6个行业实现上涨,银行板块涨幅居首,达2.10%,紧随其后的是,非银金融、家用电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行业均实现逆市上涨;而传媒、国防军工、基础化工、环保等板块跌幅均超2%。

    从热门板块来看,大金融板块领涨,券商板块逆市上涨1.56%,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首位,华林证券涨停,长城证券也大涨7.09%。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受益于火热的行情,2021年券商业绩向好几乎成为行业的共识。截至1月19日晚间,有16家券商发布业绩预报或母公司未经审计2021年财报,其中头部券商中信证券,以230亿元净利数据创新高,稳居“券商一哥”;中原证券则成为2021年业绩最大“黑马”,净利增速最高或达437%。

    1月20日,银行板块表现亮丽,兰州银行涨停,齐鲁银行、平安银行也分别大涨6.47%、5.03%。

    华泰证券行业首席分析师沈娟表示,看好三大因素驱动下的板块修复行情。业绩方面,预计2021年上市银行基本面有望持续向好,利润同比增速达到12.9%,随着部分银行业绩快报披露,有望催化板块行情。政策方面,定调“稳字当头”,货币政策更加主动有为,总量+结构性工具齐发力,2022年一季度有望进一步降息、降准,叠加专项债前置发行,呵护银行经营环境。资金方面,2021年12月中旬以来,资金由高估值板块流向低估值板块,市场风格切换。

    1月20日,N诚达登陆创业板。在经历了“波澜不惊”的早盘之后,公司股价午后急速拉升,一度大涨近150%,盘中两次触发临停,最终收涨76.85%,报128.55元/股。

    若以盘中最大涨幅来计,则单签最高可赚5.37万元。即便在近期医药新股相继破发的情况下,诚达药业也得以脱颖而出,成为年内单签收益最高的新股。

    对于今日震荡整理的大盘,A股后市何去何从呢?各大机构各持己见,观点不一。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新年以来A股市场开局不利,多地爆发的疫情以及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让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比较担忧。但是这些是暂时的,等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管控措施有所放缓的时候,这些被疫情压抑的行情将会释放出来。做逆向投资成功的第三个要点就是持有时间。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去投资优质股票或者优质龙头基金,后面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金融投资大师邓普顿在一生中股票的平均持有期大概是4年,大致反映了你想投资成功的一个要点—长期持有。因为A股市场的波动大,换手率高,所以我们可能不需要持有四年,但是也要持有1年至3年,这样以充分享受好公司价值回归带来的回报。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之前MLF降息就是为了给LPR提供降息空间,因此MLF降息之际LPR降息已经是市场共识。另外,从历史数据看,利率调整虽然会从情绪角度短暂影响指数,但指数中期走势更多和基础货币的边际变化相关。12月降准和MLF的综合作用多释放7500亿的基础货币,1月MLF超量续作多释放了2000亿基础货币,在边际上是减少的。美联储最近加息缩表预期强烈,也对外资流入A股有负面影响。不过,在货币总基调略偏宽松、经济复苏预期确定的背景下,投资时钟略微呈现出复苏期特征,股票依然是中期值得配置的资产。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宽信用政策逐步落地后,对经济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预期在二季度以后才会逐渐显现出成效。近期市场走势总体偏弱,但是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在长期资金不断流入的背景下,预期指数总体会保持稳定,高景气度行业和低估值板块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今日1月LPR报价出炉:1年期下调10个基点,5年期下调5个基点;国内高层呵护意图明显,宏观流动性将持续保持合理充裕,上证50等权重大幅走高。不过短期市场走势略显割裂,逾3800只个股下跌,且赛道股走势疲软,主要源自情绪资金忌惮美股连续下跌压制及美联储加息隐忧,同时长假将近,资金进攻欲望薄弱,因此后市指数仍大概率反复震荡筑底。不过中长期看来,经历此前连续大幅调整,A股优质核心标的估值已具备极强吸引力。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