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部分券商股获融资客的重点布局,板块迎来时机?!

2022-01-20 2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1月20日,证券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的热门板块,截至收盘,证券板块整体涨1.56%,位列同花顺板块涨幅榜首位,个股来看,华林证券强势涨停,长城证券涨7.09%,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超3%。

    进一步梳理发现,本周以来,证券板块就开启了上涨行情,目前已经连续第4个交易日实现上涨。1月17日至1月20日期间,证券板块整体涨2.60%,跑赢上证指数(涨0.96%),华林证券(14.35%)、长城证券(9.71%)、国联证券(9.45%)等3只个股涨幅居前。

    与此同时,部分券商股也获得融资客的重点布局,1月17日至1月19日,有16只券商股期间获得融资客加仓,中原证券、东方证券、海通证券等3只个股期间获融资客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8435.18万元、6288.05万元、5860.69万元,中金公司、长城证券、国信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等5只个股期间获融资客净买入额也均超1600万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表示,央行宣布下调5年期贷款利率,再加上前几日开展了千亿元的公开市场逆回购,受消息面影响,早盘大金融板块领涨。目前是结构性市场的调整行情,题材退潮和反复切换的风格变化比较快,北向资金持续保持流入,流入方向也依旧是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蓝筹为主,这其中包含银行,券商等大金融这些估值合理的板块。货币政策的宽松性趋向和政策的刺激,在结合全面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资产价格上涨的行情下,证券板块赚钱效应大概率是良好的,其中,业绩确定性高的券商,从以往和资本市场表现高度关联的周期性行情,表现为成长型股票的行情。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2021年调整之后,券商板块估值来到了历史较低水平,因此具有明显估值优势的券商板块,在近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下,有望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估值方面,截至1月20日,证券板块共有18只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整体法)的最新动态市盈率18.92倍,值得关注的是,华泰证券、中国银河、国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5只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3倍。

    对于券商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刘寸心表示,看好券商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目前是逐步布局券商板块的最佳时机,主要有四方面原因,其一、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注册制的全面推进,北交所的设立也完成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布局,注册制会推动A股市场不断扩容,利好券商投行业务;其二、资金不断涌入权益市场,随着刚兑被打破,理财资金不断向权益市场转移,公私募基金也迎来规模大爆发,利好券商的财富管理和代销业务;其三、2022年A股市场行情会明显好于2021年,券商两融业务和经纪业务都有望迎来爆发;其四、衍生品市场日渐丰富会进一步提升券商的盈利水平。

    芬德资本基金经理陈杰城对记者表示,从行业前景来看,券商财富管理转型明显提速,而证券投资收益业务也有望平稳增长。伴随投顾试点的持续扩容、北交所成立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预计券商业绩将保持持续增长。证券行业收入和盈利稳健,净资产收益率具备投资吸引力。从大环境看,该机构判断2022年上半年货币政策偏宽松,A股有望开启春季行情,看好金融股。

    湘财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证券行业景气向好,建议投资者关注财富管理投资主线。首先,证券行业长期将受益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以及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的政策支持,资本市场将持续扩容。其次,“房住不炒”、资管新规等多重因素驱动居民财富向权益类资产转移,财富管理业务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成长性,可以看到券商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占经纪业务比重明显提升,参控股公募基金的券商也充分受益。此外,券商具有基金投顾模式的先发优势,有利于加快财富管理转型。

    最近30日内,有机构对于券商股表示看好,具体来看,有5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信证券获得看好评级次数最多,为17次,广发证券、东方财富、东吴证券、国联证券获得看好评级次数分别为3次,2次、1次、1次。

    表:1月20日涨幅超2%的券商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