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早盘净买入逾22亿元 机构称A股短线有望企稳反弹

2023-04-26 12: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4月26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31%,报3254.69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23%和1.56%;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742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时段增长1.20%。总体来看,A股市场涨多跌少,涨跌停方面,有39只个股涨停,跌停股43只。

    从资金面来看,4月26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9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8.80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4月25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297.14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减少92.5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368.31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减少75.36亿元。

    表:4月25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方正证券表示,当前,A股的盘口依旧呈现出典型的4月底行情特征,但从量能的释放看,从结构行情的分化看,多空双方博弈较为激烈,本周大盘先抑后扬的走势正验证我们的判断,随着4月底的临近,业绩利空因素的扰动力度将越来越弱,市场将逐步迎来“利空出尽”、风险偏好提升的5月,牛市每一次回调都是难得的调股换仓机会。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补涨股、军工、新能源、电气设备、生物医药、TMT行业龙头股及“三低”股,回避无业绩的题材股、垃圾股及退市风险股。

    国盛证券表示,从数据角度分析,场内赚钱效应差,局部存在情绪化行情。技术上,沪指回踩震荡区间下沿后开始反弹,下方亦存在半年线与年线支撑,相对低位时两市量能仍超万亿,整体走势良性,A股短线有望企稳反弹。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4月26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63个上涨,占比73.26%,其中,光伏设备行业涨幅居前,达6.94%,此外,包括电池、能源金属和电源设备等在内的5个行业涨幅均超3%。下跌方面,教育行业跌幅居首,达2.44%,此外,半导体、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和文化传媒4个行业跌幅均超2%。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光伏设备行业看,交易中的48只成份股中有47只上涨,其中,有30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27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各行业第1位。

    上海证券表示,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3年3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13.29GW,同比+466%。2023年1-3月国内新增光伏装机合计33.66GW,同比+155%。我们认为,随着硅料产能逐渐释放,硅料价格下降预计有序传导至组件,地面电站的建设和组件采购进度有望加快,继而持续拉动组件端出货。从组件端来看,受第二季度需求增长的利好,组件端的排产量有望进一步提高。根据PVInfolink,4月排产小幅上调至42-43GW左右的水平,5月排产有望进一步上调,光伏板块景气度持续向好。看好光伏四方面投资机会:1.看好拥有稳定石英坩埚供应的硅片企业:推荐双良节能,建议关注隆基绿能、TCL中环;2.看好下游需求旺盛及硅片成本下降带来的大尺寸电池盈利提升,建议关注爱旭股份;3.建议关注颗粒硅、硅片薄片化、N型电池等方向。推荐高测股份、协鑫科技,建议关注钧达股份、聚和材料、苏州固锝、帝尔激光、罗博特科、东威科技、芯碁微装等;4.看好有供需差和集中度提升的辅材,包括石英砂&坩埚、POE粒子&胶膜、边框、支架。推荐鑫铂股份,建议关注石英股份、欧晶科技、鼎际得、岳阳兴长、福斯特、海优新材、天洋新材、中信博等。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