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市场期待苹果新品!机构密集调研“果链”公司

2023-02-11 09: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月以来,机构密集调研鹏鼎控股、大族激光、环旭电子等9家苹果供应链公司。机构表示,总体来看,2023年iPhone15的创新值得期待,市场对苹果混合现实新品的预期也在提升,供应链相关公司将受益。

    调研9家苹果供应链公司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月以来,机构调研9家苹果供应链公司。其中,水晶光电、东山精密、鹏鼎控股等7家公司分别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

    鹏鼎控股是PCB(印制电路板)行业龙头公司,苹果是其大客户。2月7日,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招银理财等7家机构调研鹏鼎控股。2月6日,鹏鼎控股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1月合并营业收入为26.36亿元,同比增长20.39%。在机构调研时,鹏鼎控股表示,2022年第四季度产业链受到疫情影响,导致客户出货节奏有所放缓,部分需求延续到了今年1月,所以1月公司产品销量表现较好。

    环旭电子是苹果供应链重要公司。2月7日,鹏华基金、中金公司、南方基金、浙商基金等85家机构调研环旭电子。日前,环旭电子公告称,2023年1月,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46.43亿元,同比下降5.39%,环比下降17.81%。

    在机构调研时,环旭电子表示,电子行业正进入去化库存的周期,公司预估目前的库存调整还将持续一到两个季度。2023年,在电子行业上半年去库存、下半年需求恢复的状况下,景气度会逐季走高。

    水晶光电主要产品包括精密薄膜光学元器件、薄膜光学面板、半导体光学元组件等,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数码相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等下游终端产品。水晶光电是苹果供应商。2月3日,在机构调研时,水晶光电表示,公司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的走向抱有信心,公司在消费电子端的新业务也会带来新的机会。

    苹果手机降价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日前发布报告称,2022年第四季度,苹果iPhone在全球市场出货量为7320万台,同比下降11%;在中国市场,苹果iPhone出货量为1640万台,同比下降24%。

    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调研中发现,苹果iPhone14Pro在中国市场开始降价促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苹果手机降价是为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中信证券认为,苹果公司未来iPhone业务的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高端机型iPhone14Pro版本销售占比的提升,进而带动产品ASP(平均售价)的提高。

    从消费电子行业来看,招商证券称,苹果订单仍明显好于其他消费电子客户供应链。总体来看,2023年苹果供应链无需过于悲观,供应链库存处于健康水平,iPhone15潜望式镜头、钛合金机身、USB-C充电接口、UI交互升级等创新仍值得期待。

    市场期待苹果新品

    中信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苹果公司的AirPods耳机、AppleWatch手表等产品渗透率仍处于低位,未来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进而带动产品销量持续增长。

    招银国际表示,苹果iPhone新机型或优于安卓机型整体表现,iPhone市场份额将持续提高。

    从苹果供应链来看,中金公司建议关注iPhone15相关的核心器件以及组装公司。

    招商证券称,市场对苹果今年的MR(混合现实)新品和更长线智能汽车预期在提升。

    鹏鼎控股表示,从近几年行业发展来看,AR/VR眼镜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5G、AI、服务器设备、汽车电子等将成为PCB行业新的增长点。

    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水晶光电称,在AR/VR领域中,公司已经布局多年,有较深的技术沉淀。在VR领域,除传统的元器件产品外,更重要的产品是VR产品中的显示投影模组。

    东山精密是苹果供应商。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东山精密表示,公司子公司维信电子是全球前三的FPC(柔性印制电路板)制造商,能为AR/VR等客户提供FPC产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