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称A股“红九月”可期!181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逾53亿元资金涌入60只潜力股!

2021-08-29 1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本周(8月23日至8月27日),沪深两市股指出现震荡反弹的走势,两市量能仍然维持万亿元水平,带动上证指数站上3500点。在此背景下,机构调研热情持续上升,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龙头股备受机构的关注。

    对此,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A股继续聚力蓄势,市场演绎结构性行情。资金面来看,A股成交额连续2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本周更是在后四个交易日连续突破1.3万亿元,万亿成交量已成为市场常态,投资者参与热情较高,资金面保持充裕。外资方面,北向资金本周5个交易日均呈净买入态势,累计净买入180亿元。两融市场同样火热,截至8月26日,A股两融余额超过1.87万亿元,创下近六年以来新高。未来在基本面和资金面助力下,九月指数有望迎来上行,A股‘红九月’可期。”

    陈梦洁进一步补充道,“下周三A股就将迎来九月首个交易日,从历史回测来看,过去十年A股主要指数在9月份上涨概率均为50%,不过在剔除2020年9月份市场大跌数据影响后,9月份A股还是上涨概率较大。”

    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沪深两市共有18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26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0家,爱美客、歌尔股份、东富龙等3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300家,分别达到493家、343家、301家,汇川技术、容百科技、珀莱雅、华峰测控、广联达、分众传媒、立讯精密、华阳集团等8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200家以上机构联袂调研。另外,包括宋城演艺、光威复材、虹软科技、苏文电能、科大讯飞等在内的15家公司期间也均获100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

    可以看到,良好的业绩表现是吸引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在上述181家公司中,截至目前,已有179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45家,占比逾八成。

    近期,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机构调研品种进行抢筹。统计显示,上述181只个股中,本周共有60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53.78亿元。歌尔股份、云图控股、中航机电、芯能科技、汇川技术等5只个股本周均受到2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中钢国际、超越科技、晶澳科技、中天火箭、莱美药业、海格通信、精测电子、中钨高新、爱美客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亿元以上。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本周获机构调研的181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电气设备等六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6只、23只、18只、12只、12只、10只。

    展望9月份行情的走势,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随着基本面预期和风险偏好的探底和回升,9月将迎来布局A股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配置方面,预计9月市场重心将继续由成长向价值转移,我们依然建议在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之间保持均衡,并考虑左侧布局消费、医药,寻找细分赛道的正向预期差。具体配置思路上有两个方向:1.成长制造板块需更加重视估值和盈利的匹配程度,推荐三季度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化工的中上游高弹性品种;2.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尤其是经营状态良好、但前期受交易或政策因素影响大幅调整的细分行业,推荐次高端白酒、服务机器人、疫苗,以及港股的啤酒、服饰龙头。

    配置方面,陈梦洁建议关注三条主线:首先,高性价比的低估值绩优股具备安全边际。在“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预期边际宽松”的组合下,资金将继续追捧业绩的高增,“硬科技”成长股可以持续关注,核心配置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军工电子和通信行业。其次,关注9月胜率较高的消费行业投资机会。过去十年中9月上涨概率较高的板块有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电气设备和汽车,上涨概率均超过70%,其中休闲服务和汽车板块过去十年中9月平均涨幅为2.19%和1.76%。其三,关注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优质券商股投资机会。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持续和证券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内外双轮驱动之下,行业长期发展向好,未来板块行情值得关注。目前券商板块估值1.7倍市净率,处于近十年估值40%分位点,具备安全边际和向上空间。近期市场交投活跃,直接利好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证券公司,建议持续关注。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对记者表示,“在市场的恐慌情绪得以集中释放之后,市场以震荡反弹为主基调。当下的结构性市场只能结构对待,我们继续看好高端装备等景气赛道,同时谨慎堤防可能的风格转换;对于周期板块,寻找供需错配加持的业绩稳定性高的个股;而对于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逐步试探性布局,虽然已经有较长时间空间的调整,但风格转换的时机可能仍然需要等待。”

    中阅资本总经理孙建波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震荡走势。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寻找更多符合国家战略方向的中小市值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做重点布局。

    表:本周获大单资金追捧的机构调研股一览

1.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