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两融余额连续10个交易日站上1.5万亿元 融资客逾60亿元重仓买入比亚迪等9只股

2020-10-26 1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持续的休整过后,A股回补了国庆节后的连续两个跳空缺口,市场进攻的气势与情绪明显“降温”。但是机构乐观态度依旧,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就认为,基本面持续改善将继续驱动增量资金入场,从而打破当前流动性的弱平衡格局,A股将重启中期慢涨趋势。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179.48亿元,连续10个交易日处于1.5万亿元以上,其中,10月22日两融余额不但再度创出了年内新高,更是刷新了自2015年7月8日以来的5年新高。

    “融资融券作为股票市场的双向交易工具,不仅能提供资金杠杆,还能借助多空交易反映出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两融余额连续10个交易日处于1.5万亿元以上,但是10月23日两融余额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114.88亿元,结束了此前四连增走势。

    对此,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盘面热点散乱,融资客普遍选择获利了结,导致两融余额结束四连增,后期股市走势多空分歧严重,建议短期观察,待消息面及技术趋势走势明朗再下场加仓为宜。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两融余额增加趋缓,主要由于全球不确定风险因素增加,各路资金趋于谨慎,市场流动性边际弱化。

    从行业角度来看,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23日,21个申万一级行业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电气设备以期间42.22亿元融资净买入额跃升榜首,远超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汽车、非银金融等近期热门行业。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气设备板块受到市场关注度的提升,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的带动,新一轮的减排目标和相关的产业扶持力度都在不断加大,行业的景气度逐步提高。当前市场的热点变换程度较快,低估值周期股受到市场关注度逐步提升,但市场的新旧动能尚在切换的初期。市场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走势。

    持有类似观点的王璇也强调,电气设备关键下游光伏、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高景气度,在经济逐步复苏及“十四五规划”相关政策将逐一出台,投资机会确定性高,因此受到资金热捧。

    标的股方面,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23日,共有1066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125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1亿元以上,比亚迪期间融资净买入额最高,达到10.44亿元,紧随其后的金龙鱼,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7.78亿元,此外,隆基股份、复星医药、恒逸石化、京东方A、国金证券、海螺水泥、沃森生物等7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亿元以上。上述9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客净买入金额合计达60.59亿元。

    而10月份以来,融资客布局的标的股中,松原股份、卡倍亿、迦南智能、海昌新材、康泰医学、蓝盾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

    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邓宇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本周维持前期震荡为主的判断,短期还需等待三季报(10月31日前)以及外围市场等不确定性的落地。基本面上,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逐季回暖的趋势不变,同时明年上半年由于基数原因上市公司业绩将出现高速增长。我们对中长期维持震荡向上的判断,但短期需警惕高位股回调,如前期强势板块:光伏、新能源等基本面仍处景气向上区间但由于预期较高短期回调较大。行业上,医药、科技、军工以及低估值的周期龙头是关注重点。

    表: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23日融资客净买入金额在2亿元以上标的股一览

制表:吴珊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