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86家公司公布半年报分配预案 13只个股股息率超一年定存

2019-09-19 18: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在全球宽松背景下,A股的配置吸引力正在上升,成为国内外资金的主要流入场所,A股中期上行趋势不变,短期调整提供更好的配置机会,其中,高股息率优质品种投资价值更高,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86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分配预案,有72家公司提出了现金分红预案,其中,截至9月19日,有30家公司已实施2019年半年报分配方案。

    股息率是投资者判断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进一步统计发现,有13家上市公司的股息率超过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5%)。依顿电子2019年半年报股息率居首,达到5.64%,亚太科技、文科园林、联发股份等3家公司今年半年报股息率分别为3.70%、3.38%、3.04%,均逾3%。塔牌集团(2.98%)、双箭股份(2.49%)、中国石化(2.33%)、朗姿股份(2.25%)、百润股份(2.06%)、中创物流(2.03%)、汉宇集团(1.85%)、金时科技(1.84%)和理工环科(1.76%)等个股上半年股息率也均超过1.7%,彰显出较高的投资价值潜力。

    二级市场方面,上述13只高股息率个股9月份以来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具体来看,依顿电子、汉宇集团、理工环科等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逾10%,分别达到19.41%、14.56%、12.62%,朗姿股份(9.89%)、中创物流(8.76%)、金时科技(7.26%)、中国石化(4.55%)、亚太科技(4.09%)、百润股份(4.05%)、塔牌集团(3.60%)、文科园林(3.36%)、联发股份(3.02%)和双箭股份(2.95%)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逾2%。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月内共有6只个股备受大单资金青睐,合计吸金23883.78万元。分别为中国石化(20731.61万元)、理工环科(1220.42万元)、联发股份(920.65万元)、朗姿股份(558.52万元)、亚太科技(279.00万元)和双箭股份(173.57万元)。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13只个股中,近30日内共有7只个股被机构推荐,中国石化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18家,理工环科、朗姿股份、亚太科技、百润股份、塔牌集团、依顿电子等个股近期也获得机构的关注。

    对于后市投资策略方面,国信证券表示,在全球经济进入降息周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A股市场主要有三条逻辑主线:一是盈利能够保持稳定的龙头企业,可以充分受益于利率下行,利率系统性下行意味着盈利稳定型企业估值有系统性上升的机会;二是高成长类公司,一般情况下,高成长类公司也是高估值,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利率下行对于高成长高估值公司的利好要大于低成长低估值公司;三是关注高股息品种的投资机会,利率中枢下移情况下,高股息品种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简单的逻辑就是,如果原先市场能够接受的均衡股息率是5%,利率大幅下行市场均衡股息率下降至4%,意味着股价可以有25%的上涨空间。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