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调高220只个股至“买入”评级 资金+业绩+机构合力布局5只绩优股

2019-09-17 19: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9月17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低开震荡走低,沪指盘中失守3000点,市场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对此,广州万隆表示,目前的调整一方面是主力资金整军备战、调仓换股的直接反映;另一方面也是多头情绪爆表之后必需的降温过程。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共同作用下,短暂的调整难以打破长期上涨的大格局,尤其是直接代表创新科技的创业板方面,长期走牛的趋势已经形成,后续仍然有再创高点的能力,现在回调整理反而会是低吸的绝佳良机。近期机构再一次调高部分个股的投资评级,此类优质品种后市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有1441只个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券商合计调高220只个股至“买入”投资评级。具体来看,格力电器期间获得4家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三一重工、隆基股份、老板电器、中联重科、沪电股份等5只个股在此期间也获得3家券商机构给予调高至“买入”评级。另外,包括五粮液、恒立液压、用友网络、美的集团、山西汾酒、中信证券、恒生电子等在内的34只个股期间均受到2家券商机构给予调高至“买入”评级。

    进一步看,上述被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的220只个股近期普遍表现不错,193只个股9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九成。其中,闻泰科技、金发科技、长亮科技、长电科技、应流股份、吉宏股份、拓尔思、南大光电、环旭电子、新奥股份、中兴通讯、沪电股份、新华文轩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20%以上。

    良好的业绩表现成为券商机构看好上述标的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上述220家公司中,2019年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69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有22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中远海控(2932.76%)、东吴证券(2758.33%)、中海油服(359.48%)、美吉姆(351.57%)、泰胜风能(351.50%)、用友网络(290.10%)、广和通(263.37%)、云铝股份(232.98%)、东方电缆(220.09%)、亿纬锂能(215.23%)、闻泰科技(210.65%)和比亚迪(203.61%)等公司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9月17日,已有22家公司率先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17家。其中,美吉姆(534.59%)、亿纬锂能(151.21%)、高德红外(150.00%)、沪电股份(134.86%)、吉宏股份(74.72%)、新媒股份(70.00%)、立讯精密(60.00%)、久立特材(60.00%)、中南建设(50.00%)和应流股份(50.00%)等公司均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在50%及以上。

    在业绩成长+机构推荐的双重优势支撑下,月内部分绩优股也获得大单资金的追捧,上述个股中,有50只半年报业绩成长股成为大单资金布局的重点,合计吸金72.54亿元。其中,中兴通讯、中信证券、中国铁建、工商银行、金发科技、国泰君安、三一重工、冀东水泥、中国出版等9只绩优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达到1亿元以上,北京银行、三七互娱、中国交建、老板电器、长亮科技、东吴证券、中南建设、西南证券、拓尔思等个股月内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综合来看,上述近期获得券商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的50只绩优股中,吉宏股份、中南建设、应流股份、中兴通讯、老板电器等5只绩优股同时满足月内股价实现上涨、2019年半年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且三季报业绩预喜、月内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等三个条件,后市上涨动力或更加充沛。

    对于A股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表示,8月份社融同比略增,结构优化,M1、M2增速回暖,PPI符合预期,支撑盈利年内见底预期。国内外货币政策宽松共振,A股盈利与估值均将得到提振。A股对外开放加速,增量资金提升A股估值中枢。A股ERP仍低于历史中枢,存在修复空间。叠加后续货币宽松、专项债发行等事件性催化,A股有望迎来跨年行情。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