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环境监测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6只概念股月内吸金近3亿元

2019-06-05 23: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据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以往,此次《公报》将纳入大气板块统计排名城市由74个扩展为169个,并增加了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区和11个沿海省份的水质评价内容,随着参与质量评价的范围增大,环境监测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此外,今年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了区域性规划,或将直接提振区域环保需求,由此带来的二级市场中环保板块的投资机遇同样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共有11只环保概念股累计实现上涨,惠城环保、富春环保、绿色动力、中国天楹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5%以上,久吾高科、上海环境、博天环境等个股期间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累计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6月份以来,共有13只环保概念股累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惠城环保(24738.96万元)、东旭蓝天(1418.81万元)、盛运环保(1013.25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聚光科技(752.82万元)、绿色动力(661.43万元)、东江环保(611.99万元)等3只个股月内也均受到5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上述6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2.92亿元。

    对于环保板块后市布局逻辑,上海证券表示,经过年初的反弹修复再回调,当前环保行业估值仍处于5年历史低位附近。环保企业通过工程项目扩大规模,融资依赖度较高,易受宏观信用紧缩影响,市场对环保企业盈利能力担忧情绪较重。但环保仍是刚需,当前时间节点继续看好高景气度、运营模式清晰的子行业,追求成长确定性。固废处理作为重资产运营类资产,龙头企业经营稳健。其细分赛道渗滤液、餐厨垃圾处理市场景气度较高,虽然目前规模较小,但行业天花板高,看好优质企业受益行业成长带来的业绩弹性。非电行业大气治理仍是环保重点任务之一,按照钢铁行业大气治理时间节点来看,市场空间有望在2020年前集中释放。板块龙头企业龙净环保2018年新增非电行业订单也已超过电力行业,在后续市场逐步释放时,看好龙头企业优先受益。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