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五月近300亿元大单逆市抢筹590只个股 机构称政策催化将是六月布局主线

2019-05-31 1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5月份,A股三大股指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上证指数累计跌幅5.84%,深证成指累计下跌7.77%,创业板指累计跌幅8.63%。

    个股行情方面表现较为分化,沪深两市共有816只个股5月份股价累计实现上涨,中简科技、金力永磁、日丰股份、丰乐种业、三角防务、康强电子、有友食品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0%,其中,中简科技、日丰股份、三角防务、有友食品等4只个股为5月份上市的新股。包括泉峰汽车、惠城环保、运达股份、英洛华、敦煌种业等在内的19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张逾50%。此外,包括北矿科技、光力科技、双塔食品、五矿稀土、金陵体育等在内的216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超过10%。

    从各行业板块整体来看,5月份以来,28类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有色金属、农林牧渔两大行业板块期间整体实现上涨,其余26个行业板块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

    资金流向方面,5月份A股市场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态势,合计净流出金额2954.65亿元。但其中仍有590只个股期间受到场内大单资金逆市抢筹,合计吸金286.13亿元,其中,美尚生态(195173.85万元)、帝尔激光(83396.51万元)、宝丰能源(71229.84万元)、延安必康(66194.64万元)、中国银行(57895.66万元)、拉卡拉(57000.60万元)、招商蛇口(56540.82万元)、紫光国微(56136.00万元)、黑芝麻(55768.19万元)等9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显著居前,均达到5亿元以上,此外,包括农业银行(49011.72万元)、上海机场(45696.32万元)、有友食品(45240.87万元)、中国太保(44840.29万元)等在内的51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

    对于6月份行情展望,光大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沿着“政策松”的逻辑去配置有政策利好的结构性机会。1.周期。经济周期仍在平稳趋弱,整体维持低配建议,结构上建议主要关注具有长期逻辑的低估值制造业,周期上游的焦炭、黄金、稀土具备一定的博弈性机会。2.消费。保持必需消费品仓位,考虑增配可选消费。伴随着美股和人民币汇率波动性增加,外资流入放慢,食品饮料等白马股估值较高,建议更多的考虑养殖、药店等高景气必需消费板块,可选方面建议考虑逐步建仓前期回落较大的汽车板块。3.成长。标配成长股,超配自主可控概念板块。

    民生证券认为,6月份建议关注受益于产品涨价,以及具有政策催化的板块、个股:1.受益于产品涨价的生猪养殖、矿产资源、水泥等板块个股;2.受益于可能的消费刺激、5G等科技产业政策的家电、汽车、通信行业标的;3.估值优势明显的券商、地产、传媒等行业个股。

    联讯证券表示,政策有望成为未来市场修复的导火线和助推器。人民币的走向可以作为观测政策变化的先行指标。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