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对后市“慢牛”行情充满期待

2019-05-20 14: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进入5月份,沪深两市股指持续回调整理,个股表现分歧较大,市场投资情绪低落,两市量能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尽管如此,十大券商机构仍然对后市“慢牛”行情充满期待。

    中金公司:A股本轮调整的结束或是大级别行情的起点

    上周,上证综指形成日线级别下跌后的首个30分钟级别K线反弹,指数从2850点反抽至2955点;上周五,在事件不确定性继续发酵的催化下,市场再度开启了下探走势,上证综指于5月17日再次形成30分钟级别K线下跌。自4月中旬以来指数继续冲高难度较大,市场存在着由于风险偏好下修而引发的日线级别调整风险。目前来看,此后指数走势基本沿着这一逻辑展开,只是在5月份以来事件不确定性的冲击下,调整幅度和速度超出市场预期。综合指数价格形态、市场成交变化、宏观与风格因子表现等多个角度,市场仍在消化不确定性的过程中,指数仍有继续探底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在控制整体仓位情况下,将持仓切换至防御性行业和风格。

    首先,30分钟K线回调或使指数继续探底,等待更大级别背离驱动的反抽行情;其次,二次探底行情的调整幅度或小于主跌段,但底部夯实所需时间较长。第三,本轮调整的结束或是大级别行情起点,拥有较高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基本面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是贯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

    海通证券:理性看待市场波动3000点下逐步低吸

    上周末的消息面有值得期待的看点,比如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出面“喊话”稳定汇率,如汇率趋稳有利外资回流;另外,易会满首提“研究优化有奖举报等制度机制”,增强监管震慑力,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有消息称,银保监会正在积极研究修订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拟在当前30%基础上予以进一步提升,如兑现则是资金面的重要利好。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三季度、四季度有反转可能

    4月份社融、生产、投资、消费等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正是调整行情的一个很好印证。因此,当前是一个政策提前发力后,企业业绩尚未改善的阶段。前期政策发力下,利率快速下行,基建投资大幅改善,宽信用已经取得了效果。随着4月投资改善迟缓,后续政策的走向将是决定宽信用节奏顺利推进的重要因素。后续,随着减税降费、高质量发展等政策的落实实施,消费和投资将逐步得到改善。目前市场估值处于低位,未来行情将遵循基本面逻辑,预计三、四季度有反转的可能。

    东北证券:避险升温回到左侧

    在上周五市场回调之后,各项数据再次回到前一周的状态,综合市场长期估值分布维持在2012年低点的底部结构,维持左侧布局时点的判断。市场资金分布集中度小幅回升,分板块来看,成长与周期板块成交占比上行,消费、金融的成交占比下降,市场资金分布继续维持在偏分散状态。贸易问题向科技禁运扩散后继续对成长行业形成扰动,关注后续修复契机,另外医药生物与商业贸易在本周进入行业趋势较佳位置。

    中国银河:短期波动性加大建议注重防御

    近期,热点切换快,波动性加大。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再升级,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增长,市场表现不及预期使投资者担忧情绪继续发酵。国内4月份宏观数据均低于预期值,但符合经济回调的预期。短期受外围影响,建议注重防御。长期而言,从政策面和基本面来看,政策总基调并未改变,且存在边际宽松的可能。MSCI提高纳入A股比例即将实施,外资增持比例有很大提升空间。科创板持续推进及相关主题基金陆续推出,有助于券商板块估值提升。站在当前时点,不要被短期的波动所影响,仍以价值投资为主,建议关注估值相对合理、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白马龙头股以及科创板主题相关企业。

    国元证券:避险情绪上升仓位管理首位

    贸易争端影响升级,避险情绪上升,经济数据走弱。上周市场表现疲软,人气低迷,交易意愿不强的特征,依然没有改变。主要指数整体性下跌,显示出市场恐慌情绪再次聚集,避险情绪上升,赚钱效应较弱。在目前环境下,保持平和心态,控制好杠杆与管理仓位,对于市场的盘整尤为必要,不宜过度悲观。投资选择,建议结合安全中的防御思路:从市场热点角度,关注贸易辐射行业,如国防军工、通讯、农产品等;低估值业绩稳定的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

    光大证券:市场大幅回调是配置结构变化

    市场大幅回调往往意味着配置结构变化,行业配置上,首先坚定持有前期基本面良好或改善,但近期回调充分,估值再次凸显吸引力的行业。包括必选消费的医药、农林牧渔,地产后周期的家电、家居;以及景气度高的5G产业链,光伏、挖掘机等细分行业。其次,布局有政策支持预期的行业。汽车4月销量的同比数据比3月再度下滑,有政策提振预期,且PB估值仍在历史中枢下方;关注半导体、软件等受益国产替代需求和国家政策推动的科创类行业。最后,可适当关注航天军工板块。

    山西证券:进攻可关注战略新兴产业

    在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进攻仓位可博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的超跌反弹行情。

    财富证券:市场情绪较弱易波动宽幅震荡仍是主基调

    中短期来看,市场走势仍然会比较疲软,反弹高度不会太高。市场前期的快牛逻辑已经完全被打破,新的市场逻辑还在建立过程,所以这一次调整时间会比较长,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太平洋证券:情绪释放末端关注反弹机会

    上周异动尚处正常范围,周线级别反弹依然可期:1.上周除最后一个交易日外,整体交易情绪有所回升。央行为对冲贸易风险主动贬值,导致北上资金大幅流出引发近期市场下跌。当前美元兑人民币已接近7的干预窗口期,继续大幅贬值可能性较小,北上资金流出接近尾声。2.近期央行一系列公开市场操作,保证了流动性充裕、信用利差开始下行,企业融资环境有改善迹象。3.机构仓位处于历史低点及市场情绪的弱化速度已至历史高点,决定短期反弹存在可能;从交易层面来看,本轮短期下跌中机构仓位快速下降以及强势股数量的急剧减少,均指向短期仍有弱势反弹的可能,但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风险仍需消化,且贸易战向“新冷战”演绎的概率正逐渐提升,反弹高度仍不乐观。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