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5月三度失守2900点 北向资金净流出364亿

2019-05-18 06:3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在前四个交易日出现反弹行情后,5月17日三大指数大幅下挫。沪指跌2.48%,失守2900点大关;中小板指跌2.92%,创业板指跌幅较大,达到3.58%。

    北上资金当天再度出现大规模净流出,达到56.11亿元。其中贵州茅台自5月以来已经被净卖出73亿。

    当天市场最关注的当属华为概念股。由于华为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实体名单,华为产业链或受到波及,华为概念及5G概念均下跌2%以上。港股也出现相似情况,舜宇光学科技与比亚迪电子均跌超10%。

    华为概念股隐忧

    日前,美国相关政府部门针对华为发布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将华为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华为16日晚间回应“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截至北京时间17日晚21:50,受此影响,华为美股供应商连续第二天下跌。Lumentum控股开盘跌逾3%,高通公司与思佳讯跌逾2%、科沃(Qorvo)跌超3%。

    17日数据显示,华为概念指数持续下探,收盘时跌2.41%。其中,去年获得华为2538万订单的东山精密,以及向华为提供通信基站核心产品的大富科技,双双下跌逾5%。相关概念股如英唐智控与东旭光电,下跌均超过8%以上,据了解东旭光电曾与华为数字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

    与此同时,5G板块也出现下行。5G指数跌2.64%,其中春兴精工跌8.73%,据悉公司主要为5G基站提供腔体滤波器、陶瓷滤波器。

    同样情况也发生在港股市场,替华为进行信息外包服务的中国软件国际,跌6.63%;华为手机供应商如丘钛科技、比亚迪电子、舜宇光学科技,均大幅下滑逾10%。

    令市场振奋的是,16日凌晨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致员工的一封信,其中谈到,华为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全部转正”,强调“科技自立”。

    根据数据,17日芯片国产板块开盘高涨3%,体现市场对芯片国产替代抱有强烈期待。该板块随后震荡下行,涨幅在收盘时收窄至0.04%。兆日科技、北京君正、紫光国微、润新科技、华天科技均出现涨停。

    前述深圳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芯片股向好主要是消息面上的炒作,基本面短期不能支撑,“未来国产化是毫无疑问的,但短期而言技术仍有待提高,难以实现超越。”他说。

    A股避险为主

    除上述热点以外,当天大豆与人造肉概念也受到一定程度追捧;但整体来看,所有行业板块均飘绿。沪指自5月以来已经第三次在收盘时跌破2900点,跌幅2.48%;创业板指下跌3.58%。

    华中一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事实上很多机构投资者在前四天反弹行情中逢高减仓,但仍有一些中小股民在加仓博反弹,17日出现多杀多踩踏局面。”

    根据沪深港通数据,17日北上资金再度出现大规模撤退,净流出56亿。这意味着,5月以来9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已经净流出高达364亿元。

    从个股来看,贵州茅台被外资净卖出多达73.35亿元。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五粮液、恒瑞医药、伊利股份均出现净流出10亿以上的情况。

    前述上市券商分析师也向记者表示,根据当下走势,如果周末不出利好消息,A股应该会继续下探。

    前述深圳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公司是多头策略,但近期决定避险为主,收缩战线,适当减仓。

    尽管目前市场没有好消息,风向偏谨慎,但受访人士对中长期仍然感到乐观。

    前述上市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市场会随着美国逐步祭出所有的筹码,进而修复到位;因为通胀与盈利修复的预期会替代政策提振,从而成为主导市场上涨的主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