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17只个股一季度基金持股数量超1亿股 6只基金重仓股月内吸金近13亿元

2019-05-18 01:07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019年一季度,沪深两市共有1976只个股被基金持有,其中有117只个股成为基金重仓标的,基金持股数量均达到1亿股以上。

    具体来看,农业银行居于首位,一季度基金持股数量超过10亿股,此外,包括保利地产、工商银行、永辉超市、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在内的15只个股也均被基金持有5亿股以上。另有包括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万科A、中国重工、南极电商等在内的35只个股一季度基金持股数量均达到2亿股以上,其余66只个股基金持股数量均在1亿股至2亿股之间。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17只基金一季度重仓股中,仅有13只5月份以来股价累计实现上涨,其中,通威股份、仁和药业、白云机场、隆基股份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东方雨虹、五粮液、南极电商、永辉超市、航天发展等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2%,此外,广联达、中金黄金、海大集团、亿纬锂能等4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超过1%。

    对于月内累计涨幅居首的基金重仓股通威股份,华创证券表示,公司硅料进入产能投放期,打造多晶硅料龙头。2018年公司实现硅料出货19189.2吨,预计贡献盈利2.37亿元。2019年一季度预计公司实现硅料出货8000吨-9000吨,考虑水泥及PVC业务,预计贡献盈利8000万元-9000万元。公司募投的乐山二期3万吨,包头二期3万吨产能已于3月份-4月份逐步实现,公司硅料产能从2018年末的2万吨逐步提升至目前的8万吨。随着新产能的投放,公司新产能硅料生产成本有望进一步控制在4万元/吨,老产能生产成本控制在5万元/吨,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上调至“强推”评级。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一季度基金重仓股中,有19只个股5月份以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17.32亿元,其中,五粮液(45312.52万元)、格力电器(25641.64万元)、河钢股份(16742.38万元)、保利地产(16428.77万元)、桐昆股份(12640.73万元)、通威股份(10974.62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6只个股月内合计吸金12.77亿元。

    对于5月份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的基金重仓股五粮液,首创证券认为,管理方面,该公司已将原七大营销中心变革为21个营销战区,同时推动总部横向专业化、区域纵向扁平化转型。公司通过利用数字化技术构建符合未来发展的渠道体系,向消费者驱动的终端型渠道转变。随着控盘分利和扫码积分系统的顺利落地,公司增强对渠道的掌控,激励经销商进行精准服务、推广产品,推动终端销售。随着公司改革深化,五粮液品牌价值持续回归,预计公司2019年每股收益为5.38元,维持“增持”评级。

(策划 王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