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55家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增长100%以上 机构调研民和股份等8只业绩翻番股

2019-05-16 07:32  来源: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任小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15日,仅有414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16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逾四成,按业绩预告类型划分,共包含97家公司预增、33家公司略增、4家公司续盈以及33家公司扭亏。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市公司一季报落幕后,市场焦点转向了中报业绩预告,中报业绩行情有望成为后市主流热点,投资者参与业绩预喜类个股,应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高增长及低估值的品种,近期受到机构调研的中报业绩有望翻番股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414家上市公司中,预计2019年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100%以上的公司共有55家。具体来看,开尔新材、民和股份、东方通、天顺股份等4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分别达到9280.86%、5113.28%、2385.00%、1300.00%,中矿资源、世嘉科技、仙坛股份、通达股份、美吉姆、恒大高新、圣农发展和摩恩电气等公司预计2019年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逾3倍,红宝丽、茂硕电源、聚隆科技、长青集团、比亚迪、云南能投、大金重工、报喜鸟等公司2019年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达到2倍以上。另外,包括大立科技、恩捷股份、柘中股份、青岛金王、汉缆股份、星期六等在内的35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翻番。

    在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包括宁波富邦、浙江永强、金溢科技、金莱特、大庆华科、嘉麟杰等在内的33家公司2019年中报业绩有望扭亏。其中,宁波富邦预计2019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由于公司2018年实施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基本完成,铝板带材相关资产转让收益将得到确认;同时公司置出铝板带材业务获取的交易对价有效降低了公司资产负债率,期间财务费用大幅下降;且公司现有铝型材经营业务和铝产品贸易业务保持相对稳定,故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扭亏为盈。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上述167家中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61家公司2019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限均有望达到1亿元以上,海康威视(45.62亿元)、中兴通讯(18.00亿元)、华润三九(16.70亿元)、江苏国信(16.50亿元)、比亚迪(16.50亿元)、立讯精密(15.69亿元)、圣农发展(15.00亿元)、大华股份(12.44亿元)和三七互娱(10.00亿元)等9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上半年盈利上限均达到或超过10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上述167家2019年中报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9家公司5月份以来受到基金、保险、券商、阳光私募、海外机构等五类机构调研,其中,海康威视、三七互娱、大华股份、金溢科技、劲嘉股份、京新药业等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另外,包括奥飞娱乐、恩捷股份、旺能环境等在内的13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2家以上机构走访调研。

    其中,民和股份、仙坛股份、云南能投、恩捷股份、江苏神通、兴业科技、华润三九、东南网架等8只中报预计翻番股被2家及以上机构调研,后市投资机会备受机构的关注。

    展望A股走势,中信证券表示,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随着基本面预期明确和估值切换,盈利增速筑底回升以及长期资金流入,价值领涨的A股慢牛会逐渐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516073244.jpg

(策划 任小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