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商业航天产业蓬勃发展 3只绩优股被10家以上机构推荐

2019-04-29 01:31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近日,2019年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会上,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致辞表示,国内从事商业航天产业并具有一定规模的有关企业,从去年的30多家增加到目前100余家,商业航天已经成为中国航天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家航天法也已经在紧锣密鼓的制定当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空间工程部部长张兆勇认为,太空产业将推动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航天技术转化与应用需要更加面向国民经济的主战场,推动太空经济应用产业与信息、交通、安防、农业、水务、环保、抗灾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挥其强大的带动与辐射效应,对交通强国、智慧中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我国商业航天正在快速追赶国际先进水平,自2015年中国商业航天元年开启以来,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商业航天浪潮。中国商业航天有望获得蓬勃发展,从技术角度看,商业航天的发展带动了一系列新的技术突破,比如说火箭的回收和重复使用,3D打印技术将成为卫星在轨修理成为一种可能,洲际航行时间大幅压缩等,据高盛预测,未来商业航天将形成1万亿美元以上的市场规模;中国市场包括运载火箭、卫星应用、空间宽带互联网等领域规模或有望达到8000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A股航空航天概念板块中有8只个股累计实现上涨,天银机电、天成自控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10%以上,光威复材、长江投资、通达股份、南方轴承等4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累计涨逾5%,中航光电、贝斯特两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中仅有4只概念股4月份以来累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分别为泰和新材(8736.70万元)、全信股份(1895.46万元)、通达股份(48.67万元)、南方轴承(7.17万元),合计吸金1.07亿元。

    从一季报业绩来看,目前有39家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业绩,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23家,中航沈飞、通达股份、晨曦航空、天成自控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光威复材、钢研高纳、中航光电、火炬电子、宏达电子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逾30%。

    上述23只一季报绩优股中,有16只个股近期也受到机构的青睐,四创电子、航天电器、光威复材等3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中航光电(8家)、中航沈飞(7家)、海格通信(6家)、钢研高纳(3家)、中航电子(3家)、航发控制(3家)、泰和新材(3家)等7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3家。

    对于航空航天板块后市布局,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截至4月20日,商业航天领域科创板受理企业已有三家,分别是世纪空间、中科星图、航天宏图。近三年,世纪空间、中科星图、航天宏图三家卫星遥感领域企业营收与净利润均保持较快增长,行业下游覆盖军方、政府等各领域需求,2018年利润体量均达到6000万元到9000万元。建议重点关注卫星遥感领域A股对标标的欧比特,另外,建议关注与商业航天领域相关的中国卫星、航天电子、华力创通等标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