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智能车联网厂商“秀肌肉” 月内逾6亿元大单涌入8只概念股

2019-04-26 02:27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近日,第十八届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据悉,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本次展会中的汽车零部件龙头,各国际巨头在未来技术产品的战略布局方面呈现出显著的相似性,纷纷布局电动、智能、网联领域的关键零部件技术,并针对各类使用场景提出完整解决方案。零部件展会区域汇聚了我国优质的龙头企业,包括首度以“Tier1”身份亮相的华为,综合零部件龙头华域汽车、汽车安全与汽车电子龙头均胜电子,汽车智能化优质企业保隆科技等。国内龙头牢牢把握智能网联赛道这一换道超车的机会,发布新技术、新产品。

    此外,4月16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公开征集对《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安全认证技术要求》等35项行业标准计划项目和《商用车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等19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的意见。

    分析人士指出,从政策层面来看,智能驾驶、车联网是政策重点支持领域,同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有望直接对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形成推动。产业发展层面,车联网已经成为5G最重要的应用之一,同时各大车企L3级智能驾驶落地预期明确。事件层面,上海国际车展上多家车企、智能驾驶算法、技术提供商,以及华为、阿里等知名互联网公司都频频“秀肌肉”,行业整体形成良性竞争的发展格局,有望迎来长期利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A股智能车联网概念板块近期走势良好,4月份以来整体上涨5.06%,显著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幅1.87%)。板块中有23只成份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大唐电信、一汽轿车、福田汽车、兴民智通、闻泰科技、易华录等6只个股期间均累计涨逾20%,星宇股份、广汽集团、盛路通信、四维图新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10%。

    资金流向方面,4月份以来,板块中有8只个股受到场内大单资金重点布局,合计吸金6.52亿元,其中,易华录(19066.89万元)、长安汽车(18824.10万元)两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比亚迪(7793.77万元)、广汽集团(7137.52万元)、福田汽车(4460.64万元)、*ST海马(4300.96万元)、德赛西威(3162.64万元)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达3000万元以上,威帝股份则实现417.65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

    对于近期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的易华录,国联证券指出,今年一季度,公司新落地成都、茂名、重庆三地数据湖项目。公司已形成“政府数据开放目录库”、“结构化数据标注库”、“人工智能算法工具库”、“ILake网盘”等数据湖特色的运营产品,有望享受国内大数据发展产业红利。除深耕政府数据外,公司亦在互联网及运营商领域形成合作,金山云创新性地将私有云平台与公司光磁一体存储技术融合,打造KingStack私有云产品,大数据时代,长期看好公司掌握核心蓝光存储技术所具备的卡位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对于智能车联网板块整体未来布局,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国际国内龙头企业在单车智能化、车联网v2x、智能驾驶等方面布局逐步完善,各有优势。尤其在整个行业渗透率处于快速提升的阶段,拥有先发优势的公司将会占据一席之地。同时,2020年达到L2级别的智能汽车将逐步上市,相关产品放量在即。推荐国内具有先发优势的华域汽车、德赛西威,关注均胜电子、保隆科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