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98只个股连续两日实现大单净流入 5只潜力股引机构扎堆

2019-04-24 00:17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本周以来的两个交易日,大盘连续呈现调整态势,但仍有298只个股期间连续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析人士指出,受到大单资金持续追捧的个股表明市场对其抱有信心,尤其是在回调行情中,大单资金流向或可成为选择投资标的的参考。

    具体来看,上述298只个股中,五粮液(113346.71万元)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10亿元以上,梅雁吉祥(71657.63万元)、中信建投(52783.72万元)两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累计受到5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康美药业(32610.89万元)、领益智造(32255.46万元)、正邦科技(25985.69万元)、广电网络(24552.09万元)、上海梅林(24252.83万元)、张江高科(23291.00万元)、太平洋(22479.28万元)、华贸物流(22350.36万元)、中金环境(21050.88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超2亿元,此外,包括禾丰牧业、德美化工、立华股份、美尚生态、大康农业等在内的12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实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

    大单资金的涌入也为部分个股带来了上行动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98只个股中,有180只个股近两个交易日实现逆市上涨,梅雁吉祥、禾丰牧业、正虹科技、亚星客车、迪普科技、宏达新材、德美化工、兴齐眼药、天味食品、新媒股份、博通集成、德方纳米、领益智造等个股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最为显著,均达20%以上,包括吉峰科技、上海梅林、诚益通、得利斯、中金环境等在内的22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涨逾10%。

    良好的业绩或是上述个股受到资金热捧的重要因素,据统计,已有42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业绩,其中有30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威华股份、万盛股份、仙坛股份、华铁科技、高德红外、*ST菲达、山东赫达、普利制药、石大胜华等9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此外,还有101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4家公司业绩预喜,具体来看,华西股份、宜宾纸业、群兴玩具等3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10倍以上,包括天喻信息、恒星科技、南京高科、吉宏股份、美联新材等在内的1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上述94家一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或预喜的公司股票中,有53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推荐,其中,扬农化工、口子窖、中公教育、尚品宅配、恒逸石化等5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15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的扬农化工,安信证券表示,环保政策趋紧菊酯受益,麦草畏需求有望恢复增长:受环保监管影响,菊酯产业链长期供给受限,中间体价格持续高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菊酯全产业链企业,各类菊酯产能约8100吨,卫生菊酯市占率70%,“3.21”爆炸事故发生后,预计影响盐城工业园区菊酯供应近1500吨,公司受益明显。维持“买入-A”评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