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四日净流出 清仓银邦股份错失3涨停

2019-03-23 06:44  来源: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昨日再次净流出13.57亿元,这已是北上资金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出,本周仅周一净流入33.88亿元,全周净流出8.69亿元,为今年以来首次周净流出。这显示北上资金在A股目前点位开始谨慎,上次单周净流出还是在去年12月17日-12月21日,上证指数从12月17日的2597点一直跌到今年1月4日方才见底2440点。

    分市场来看,北上资金的目光重新聚焦到沪市上来,上周沪股通净流入2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2亿元。本周分歧进一步加大,沪股通净流入2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7亿元。

    增仓中铝国际

    北上资金本周增仓幅度最大的个股是中铝国际,在本周一还只持股约12万股,至21日持股32万股,增仓幅度达167%。但北上资金在中铝国际上的操作非常让人不解,北上资金在周二的时候突然增持中铝国际224万股,比周一持仓增加了近20倍,但仅隔一夜周三北上资金又减持了中铝国际205万股,期间股价几乎没涨,而中铝国际股价在周四周五连续大涨。

    逢高减持银亿股份

    北上资金本周增仓幅度较大的个股还有飞荣达、好太太、银亿股份、亚太药业等。其中北上资金对银亿股份的操作显示出了较高的水准,在3月8日北上资金持有银亿股份231万股,趁当时市场大幅调整的时候,3月11日、3月12日连续大幅增持至531万股,而银亿股份股价自3月12日开始连续3个涨停板,在上涨的过程中北上资金不断减持,至上周末只剩70万股,而在本周又趁银亿股份调整之际,再次大幅增持至224万股。

    本周北上资金减仓幅度最大的个股是银邦股份,从上周末持股21万多股,在本周一近乎清仓减持,只剩197股。北上资金在银邦股份上的操作堪称失败的经典案例,上周四北上资金还持有银邦股份159万股,在上周五股价剧烈震荡中大幅减持了近138万股,本周一股价继续调整中清仓减持,而本周一银邦股份股价即为本周最低点,在周二小幅震荡后,周三、周四、周五连续3个涨停(周五涨停未封住)。北上资金在银邦股份上的操作大失成熟投资者该有的判断能力和心理素质,表现和普通散户一样急躁,股价稍微震荡下就急急忙忙卖出,错失3个涨停。

    本周北上资金减仓幅度第二和第三名的分别是胜利股份、西藏矿业。北上资金今年以来持有胜利股份基本稳定在114万股附近,少有交易。但在本周二胜利股份涨停时大幅减持104万股,周三周四继续减持,截至21日北上资金只持有胜利股份3138股。北上资金从3月12日开始连续8个交易日减持西藏矿业,由持股86万股减持到10万股。本周北上资金对珈伟新能、彩讯股份、华夏航空、中钢国际等个股减持幅度也较大。

    减持高估值个股

    惠博普、复旦复华、中视传媒是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涨幅最大3只个股,可能是估值过高的缘故(截至本周五收盘,惠博普动态市盈率103倍,复旦复华动态市盈率229倍,中视传媒动态市盈率89倍),北上资金都只是少量持股,并且长时间不操作。

    北上资金对涨幅过大的股票大部分都呈现减持的趋势。基蛋生物也是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涨幅较好的个股,在本周一基蛋生物涨停,周二继续上冲的过程中大幅减持,持股由周一的196万股,周二减持133万股至63万股。中国长城、京城股份等均在上涨过程被北上资金小幅减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